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点赞!滨江山语城小区街坊邻居像“一家人”

改进:电梯抽烟高空抛物时有发生

更新:2018-05-29 11:28: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随着城市文明发展进程的加快,现在城里人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区楼房,一个小区似乎成了一个“大家庭”。位于达城西外的滨江山语城小区,虽然小区内绿化不多,但是街坊邻里十分和睦,业主们住起来十分暖心。

街坊邻里像个“大家庭”

昨日,记者来到了滨江山语城小区,刚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小区道路两侧的绿地,微风一吹,树叶轻轻地摇着,惹人喜爱。小区空闲地方虽然不多,但是小区内干净整洁,让人十分惬意。小区旁边就是通川区八小金兰校区,校园内常常传出孩童的朗朗读书声,清脆悦耳,给人一种书香四溢的感觉。

小区的户外扶梯

该小区分为ABCD四栋大楼,业主们经常会在一楼大厅内玩耍。随后,记者来到了B栋一楼大厅,大厅内摆放着沙发、凳子、椅子等供业主休闲。这时正值下午3点,几位中年大妈正在大厅内打纸牌,旁边还有一些旁观者。她们一边打牌一边闲聊,脸上洋溢着笑容,看起来十分和谐。

邻里和谐

正在打牌的杜大妈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平时帮忙给儿女带小孩,下午孩子上学去了,就约在一起打“升级”,不打钱就是娱乐娱乐。杜大妈老家是重庆的,一年前搬来达州和儿子一起住,平时就帮儿子做做家务。刚来达州时没有亲戚和朋友,一点都不习惯。后来慢慢地发现,小区内的邻居们很好相处,早上约起去买菜、爬山,下午没事就打打牌,晚上一起跳跳“坝坝舞”,生活充实多了。有时候,邻里之间还相互赠送土特产,让她倍感亲切。“前段时间回了趟重庆老家,亲戚们都说我年轻多了。”杜大妈笑呵呵地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楼顶还有一处“空中花园”。“空中花园”不仅栽种了很多绿植,还给业主留了一些空地供市民晾晒衣物。采访中,很多业主对小区的“空中花园”十分满意,李婆婆说,一到冬天,尤其是大太阳的时候,邻居们都喜欢到顶楼耍,有的绣鞋底、有的带娃、有的聊天,热闹得很。

物业凌晨两点还在巡逻

小区绿化

“我们小区除了邻里关系好,物业工作做得也很好。”业主刘女士提起滨江山语城的物管工作人员赞不绝口。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个网购达人,几乎天天都会到门卫室收取各种各样的包裹,有好几次包裹太多、太重,都是物业工作人员帮忙拿到家里,“太贴心了!”刘女士说,他们小区有一个物业服务微信群,只要有事就可以在群里面反应,物业都会尽快一一解决。有时候,东西丢了,也可以在微信群里吼一声,邻居之间可以相互留意一下。前几天就有业主东西丢了,好心邻居捡到后放到了保安室,业主心仪之物失而复得,十分开心。

小区健身休闲场所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护士行业,上夜班是常有的事,经常凌晨一两点才回家。“作为女孩子,晚上太晚回家还是有些害怕,但是每次到了小区门口我就心安了,因为我们小区门卫24小时值班,有好几次凌晨回家还碰到物业保安在每层楼巡逻。”陈女士说,物业有责任心,业主住起来也会安心很多,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为大家保驾护航。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小区还经常在过年过节举办包粽子、写对联等活动,同时还会给业主们发放洗衣液、抱枕等礼物。整个小区物管与业主相处和睦,一片祥和。

电梯抽烟、高空抛物现象仍存在

虽然滨江山语城小区邻里和睦,物业负责,但是也有不足之处。在小区住了三年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小区住几年,总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但个别业主在电梯内抽烟、高空抛物的现象仍然存在。好几次都闻到电梯内残留着浓浓的香烟味,让人太难受了。高空抛物的现象更是时有发生,有时候在群里反映,他们都说是不懂事的小孩所为,对此,她希望小区的家长们对自家小孩严加教育。

此外,还有业主向记者透露,滨江山语城车库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有时候将通往住房的必经之道堵住,通行十分困难,希望物业能出面解决。

□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