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塔沱公厕“维修”半年仍无法如厕

棚户区改造不慎挖断供水管道,相关部门已协调加快修复

更新:2018-05-28 15:26: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位于达城西外的塔沱广场是达城市民休闲游玩的一个好地方,修建了一座漂亮的公厕。但最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不断接到市民投诉称,该公厕一直打着“厕所维修、禁止使用”字样,时间都过去快半年了。市民很疑惑,一座公厕维修需要那么久?为弄清公厕不开放的原因,社区记者近日专门进行了多方打探。

现状:公厕“维修”近半年仍无法使用

5月22日上午,社区记者来到塔沱广场公厕探访。刚到公厕大门口,就看见墙上依然贴着那张“厕所维修、禁止使用”的提示。看护人员对记者说,若想上厕所,请到别处去,这里没有水。一些内急的市民快步走到这里,又只得悻悻而去,另寻他处。

当听闻社区记者正是来了解公厕一事时,一位想如厕的王大爷很生气。他说,他路过塔沱时内急,跑到广场公厕准备去方便时,看护工作人员却告知厕所在维修中,现不对外使用。

采访中,类似遭受内急窘况的市民大有人在。一位经常到塔沱玩耍的市民陈女士告诉社区记者,春节前她就看到该公厕处于维修中,暂停使用。如今几个月都过去了,厕所还在维修,这让她很是疑惑,难道维修厕所要近半年之久?

缘由:棚户区改造挖断供水管道

社区记者从公厕看守人员处询问得知,厕所之所以没开放,据说是“拖欠水费所致”。

为探明公厕不开放的真实原因,社区记者采访了公厕管理单位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讲述了公厕的演变历程:塔沱广场公厕修建于2005年,在2014年12月以前由市园林处负责管理,当年12月后,因园林绿化与环卫保洁职能分开管理,因此将塔沱广场公厕移交给了通川区城治办。2017年12月10日后,塔坨广场公厕因再次变更管理单位,由通川区尘治办移交给了市环卫处(京环公司)负责管理。京环公司接手后不到20天,公厕就停水无法使用,至于停水原因他们当时并不清楚。停水后,为保障市民如厕所需,京环公司还曾用小型运输车坚持每天拉水去冲洗厕所。但因如厕人多,冲洗便池需水量大,加之人手不够,长期靠拉水冲洗不现实,一个月后公厕被迫关闭。

随后,社区记者又来到公厕供水单位达州水务集团通川区西外分公司探询厕所无水的原因。该公司一名陈副经理回复:“塔沱公厕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未缴纳水费,至今欠费高达11万余元。虽然公厕确实存在拖欠水费的问题,但水费问题并非厕所停水原因。春节期间,塔沱罐头厂棚户区改造时不慎挖断了供水管道,现在因棚户区施工改造,一直未能修复,致使厕所无法供水。”

进展:多部门协调力争早日开放

据悉,公厕管道损毁停水后,市环卫处、市园林处、达州水务集团、通川区城治办、滨河游园管理所等多家单位曾协调处理过一次,但因水费欠缴、公厕使用时未单独立户等遗留问题,终未达成一致意见。

面对市民的呼声,涉及公厕管理的多家单位表示,将再次进一步协调,妥善解决问题,尽快修复公厕损毁管道,争取早日开放公厕,方便市民如厕。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