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手机充电先插手机还是先插电源?大多数人都做错了!

更新:2018-05-26 20:49:29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寻

大家的手机

一般能待机多长时间呢?

一天?半天?

还是还没怎么玩就没电了呢

手机没电后

自然是找电源充电

那么问题来了

手机充电先插手机还是电源?

在了解这个之前

我们先来了解另外一个概念↓↓↓

电涌

电涌是指超出正常工作电压的瞬间电压,也称瞬间脉冲电压。它是电路中出现的一种短暂电流,持续百万分之一秒的一种剧烈的波动。

当我们的电器接触排插时出现的火花,这就是电涌,因此市面上出现了一大批的抗电涌排插。这样的话:你的手机充电,先插电源还是先插手机,都没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的排插,那就要看你的充电器是原装还是非原装的。

用原装充电器时,先插电源还是手机基本上不受什么影响。非原装的充电器,先插手机的瞬间,会产生比较大的电压脉冲,这可能会给手机带来危害。

所以,在给手机充电时,不管什么排插或充电器,先插电源都没有产生脉冲电压,相对来说更加安全。

手机充满电后,也要记得先拔掉手机。因为在拔充电器的瞬间,充电器容易产生反向瞬间电流,此时如果先不拔手机,也可能伤害到手机。

总结

充电时,先插电源后插手机

充满后,先拔手机后拔电源

这样操作更安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