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喝喝喝……喝出人命!万源一男子酒后坠亡,同桌6人赔了35万!

更新:2018-05-26 20:48:3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寻

受好友朱建邀请,

万源男子赵军等7人把酒言欢,

孰料赵军酒后回家路上不慎坠亡。

事后,

赵军的妻子张梅带着亲友

去到朱建家里讨说法……

 

男子酒后跌落身亡亲人上门讨说法

赵军是万源市G镇人,与邻乡的朱建是好朋友,也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2018年3月5日,受朱建邀请,赵军等6位朋友欣然赴宴。酒后,赵军等7人散去,不料赵军回家路上不慎从5.2米高台上跌落,头部撞到河里的岩石上。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时,赵军已经死亡。

网络配图

赵军的妻子张梅在遭受重大打击后痛苦万分,将丈夫的遗体安置好后,便带着亲友去到朱建家里讨说法。村委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到朱建家里进行劝解。

张梅在朱建家里大吵大闹,宣泄心中情绪。经过一天的对峙,张梅终于接受了丈夫赵军去世的事实,愿意冷静下来面对后续事宜的处理,并提出由本村法律顾问团帮助解决此事。

 

分歧巨大首次调解陷困境

3月7日,法律服务巡回顾问团团长便带着两名成员来到该村进行实地调查。经调查了解,当晚赵军大概喝了半斤酒,席间无人劝酒,结束时赵军已呈微醺状态,赵军死亡是由于头部外伤所致。

    当日下午,顾问团便组织了第一次调解,张梅、朱建及当晚参与饮酒的其他5人悉数到场。调解中,张梅认为如果不是朱建组织聚餐,赵军就不会出事,所以坚持要求朱建赔偿60万元。

朱建认为,自己是出于好意请赵军吃饭,席间也并未刻意劝酒或强迫喝酒,不应对赵军的死亡承担责任,但愿意给张梅5万元作为补偿。因双方分歧巨大,第一次调解不欢而散。

法律顾问说法理权责分明义务清

为了尽快解决此事,法律服务巡回顾问团成员分别前往张梅、朱建家中进行劝说。

赵军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明知醉酒危险性的情况下,没有控制酒量,其自身有重大的过错,应对自己行为造成的后果承担主要责任。

与赵军同桌饮酒的朱建等6人,他们在明知赵军在离开时已微醉,且一人独自回家的情况下,未及时通知赵军家属来接人,也未找人护送其回家,没有尽到安全注意义务,与赵军的死亡事实具有间接的、次要的因果关系,因而具有一般过失,应承担一定责任。此外,朱建是本次酒席的宴请人,应当承担比其他人较多的责任。

在长达三天反复劝说后,双方终于同意作出让步。3月11日,法律服务巡回顾问团组织了第二次调解。此次调解中,双方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张梅将赔偿标准降低到35万元,朱建赔偿25万元,其余5人分摊剩余的10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作者:施法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