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20余家企业带着百余种特色产品参加“西洽会”

“达州制造”、“达州旅游”受人青睐

更新:2018-05-25 17:30: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达州,此次有20余家企业带着百余种特色产品前来参展,积极推介“达州制造”“达州旅游”。现场,不少外地客商对达州的旅游产品及土特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咨询、购买,进一步促进了达货出川的步伐。

达州旅游引人注目

达州展馆位于博览中心7号馆内,面积约百余平米,整个馆身以巴山大峡谷作为背景,风格灵动、清新,设计简约通透,十分扯人眼球。展馆内,“ 达州新环境”、“优势工业”、“生态农业”、“特色旅游”四大主题板块区,集中展示了达州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生态农特产品等 百余种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据了解,此次参展的有20多家企业,百余件特色产品。

展馆现场,达州通过精美的图片、LED屏幕,扫描二维码关注达州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体验方式,全方位展示和推介了达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的旅游产品,成为本届“西洽会”达州出示的一张亮眼名片。LED屏上,巴山大峡谷景区巍峨的高山、湍急的流水、淳朴的土家人……无 不吸引 着参展者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达州打造的巴山大峡谷真是太漂亮了,等正式对外开放后,我定要去看看。”一位重庆市民激动得说。

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西洽会”上,达州市结合外地市民的旅游需求、达州旅游资源特色,推出了多个旅游产品,不仅有八台山等一些成 熟景点,还有通川区磐石旅游区、达川区肖家村、万源市红岩村、宣汉黄连苦村——巴人迷寨、大竹渔人部落等乡村旅游点,定会让来达州旅游的外地游客不虚此行。

“达州造”生态农特产品受人青睐

东汉醪糟、珍珠花菜辣酱、乌梅酒、青梅百花蜜……在巴人味道农特色产品展台上,一系列生态、绿色的“达州造”农特产品备受观展者青睐。

“这个珍珠花菜有什么功效?是纯天然的吗?”现场,不少观展者围着由珍珠花菜为原料制作的辣酱品尝了起来。“这个是我们公司创新推出的, 珍珠花菜在万源盛产,维生素含量丰富,有活血功效,也绝对是绿色天然的。”万源市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不错,不错,给我来点 ……”一时间,珍珠花菜香辣酱成功“圈粉”无数,受人关注。

除此之外,达州传统的灯影牛肉、富硒茶、黑鸡蛋等,也凭着其原生态、高品质成功吸晴,成为抢手货。

同时,在当天上午,重庆渝北人杨大爷为了记忆中的老味道,还带着老伴专程赶车来到达州展馆,买下几厅灯影牛肉。据杨大爷介绍,他和达州灯 影牛肉结缘是在1985年。当时他去达州开会,在开会地点附近买了点灯影牛肉吃,薄薄的牛肉片、入口即化的丝滑感让他觉得特别好吃,以至于到今天都难以忘怀。“回重庆后,我也去各大超市买过,但总觉得味道不是当年的味,如今30多年过去,我一边遗憾,一边也更加怀念达州的灯影牛肉。”杨大爷称,这次他听说达州也要来参加西洽会,于是一大早便和老伴赶来展馆,买下灯影牛肉,“这回肯定是我记忆中的老味道了,太好了!”说完,杨大爷开心地笑了起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罗丹 见习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