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钟情歌者!“豆笋哥”《星光大道》歌唱秀美家乡

向观众朋友介绍开江特色美食

更新:2018-05-25 16:57: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他有着帅气的外表,

嘹亮的嗓音中带着忧伤,

人称“钟情歌者”,

又被称为“开江情歌王子”。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家就在开江,滋润了巴山平原,

养育了毓秀水乡,我的家乡在开江,

迷人田园稻花香,秀美风光人人爱”。

唯美的歌词,优雅的曲调。

前几日《星光大道》上,

一首原创歌曲《毓秀开江》唱响舞台,

也让咱们达州火了一把。

这是继黄英之后,

达州又一位歌手为广大歌迷所喜爱。

登上梦想的舞台

周末《星光大道》周赛现场,开江县帅小伙张天龙一曲《毓秀开江》,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关注。评委老猫老师连连称赞,惊讶民间还藏有这样的歌手。张天龙在现场还做豆笋给主持人和嘉宾吃,让大伙儿知道开江还有“豆笋”这个特色美食,更有观众叫他“豆笋哥”。

据了解,张天龙是土生土长的开江县人,一个朴实有梦想的80后男孩。歌曲淳朴写实,歌声干净清秀的他,素有“钟情歌者”之称,加上俊朗清秀的外表,颇有偶像气质,让他更是“吸粉”无数。

这位开江的小伙子一路负重前行,怀揣着对舞台的热爱。现场带来了两首描写家乡的原创歌曲。《四季荷塘》展示了一场唯美动人的爱情,歌曲内容来自开江真实景点以及真实故事。《毓秀开江》更是大声唱出了对家乡的祝福。通过这两首歌,让观众们了解到川东有一个叫开江的县城,那里有美不胜收的万亩荷塘。

从小怀揣音乐梦

“星光大道”这个享誉世界的大舞台,发现和成就了许多在音乐路上的奇才、天才和艰苦跋涉的音乐人。从小爱好音乐的天龙就属于后者。多年来在音乐这条路上潜心苦练,放弃了安稳生活的机会,甘愿在音乐道路上“漂泊”。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来,终不言弃,在成都、重庆、绵阳等地倾情演绎。当时在川内小有名气的天龙,或许演艺道路很顺利。但突然的一场车祸,让他措手不及。由于伤势严重,天龙在医院休养了半年时间,才渐渐好转。出院后,又想重拾音乐梦想的天龙,得到家人的反对,所有人希望他不再折腾,安安稳稳生活。而视音乐如“生命”的天龙,怎能舍得放弃?于是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重返“歌坛”。

图片来自网络

演艺路上更新换代非常快,加上半年多的隐退,天龙很难再接到演出的机会,也就没了经济来源,一连几个月都处于迷茫中。

为了养活自己,天龙决定去酒吧唱歌,一连晚上跑好几个场。虽然收入不高,他也乐在其中。在酒吧,大家都以喝酒为主,很少有人能安安静静欣赏音乐,甚至有些顾客嫌弃天龙的歌声,将他赶走,这着实让天龙备受打击。

2008年初,天龙辞了酒吧的工作,毅然选择去四川音乐学院进修,这一次又没了生活来源。2010年,表哥无奈之下,托朋友介绍词作家朱映铮女士与表弟见面。“第一次见到张天龙,觉得这孩子特别有灵气,被他对音乐的执着打动了”。朱映铮说,由她作词的单曲《后悔药》推出后,张天龙正式出道。

图片来自网络

天龙告诉记者,“自己集合西方音乐并不是一个新的流派,儿时在原有音乐基础上做了创新、融合,提炼出音乐精华,给歌迷新的听觉享受”。自天龙推初出单曲后,也不忘用音乐推广自己的家乡,获得许多家乡人的称赞。他说,作为一名从达州走出去的歌手,希望得到更多达州人的认可。

这次参加《星光大道》亮出自己的梦想已经很有勇气了。虽然暂时被超越,但评委对他的演唱,形象和情怀,尤其是当晚唯一的创作型歌手这一潜质非常看好!

据了解,张天龙目前在着手准备复活赛,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佳绩!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