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法院“七项措施”推进“三大”活动

更新:2018-05-25 15:53: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大竹县人民法院采取“七项措施”扎实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强化组织保障。院党组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处,由机关党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活动的组织实施。根据县上要求,设立了“六个专班”,六个专班分工负责、统筹协调。

精心组织实施。活动领导小组及 “六个专班”认真贯彻上级活动方案,结合法院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理顺工作机制,采取“每周调度、定期研究”的方式,指导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活动开展。学习讨论既强化规定内容落地落实,又强化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化拓展,调查研究既坚持走访、座谈、抓典型等传统方式,又善于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深挖细掘,同时注重向专家学者借智、向外地先进经验取经,力求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领导亲自挂帅。党组中心组拟开展9次集中学习讨论,每名中心组成员都要结合分管工作进行讨论发言,示范引领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活动开展,现已开展专题学习一和专题一讨论活动。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聚焦重点内容。聚焦“思透”,分层分类组织学习5个方面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大学习”活动;聚焦“悟通”,紧扣9大专题开展讨论,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聚焦“做实”,围绕9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形成一批有指导性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注重统筹结合。把“三大”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确保各项活动都取得良好效果。把开展“三大”活动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成果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法院队伍建设水平。

落实务求实效。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坚决防止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讨论而讨论、为了调研而调研。要求班子成员和庭室负责人开展调查研究要多到矛盾集中、制约突出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推进阻力大的地方去,多到工作基础差、区位优势弱的地方去,让调研成果真正符合实际、反映实情,为法院推动工作提供支撑。

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对媒体报送好、反映好我院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和法院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对上级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按上级文件要求上报法院活动专刊和活动开展情况,展现好法院干部群众学习讨论调研的具体行动和意见建议;对内部发挥好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信息专刊、宣传专栏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解读重要精神,积极总结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活动的工作情况及成效。

(本网通讯员 罗纪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