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12部电梯定时开放

“龙源锦苑”高层业主爬楼回家好费力

更新:2018-05-25 15:20: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对南城“龙源锦苑”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小区业主再次报料称,12部电梯已被物业管理公司实行定时开放,居住在高楼层的业主爬楼梯回家需要耗时20多分钟。5月21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小区就电梯被关停使用发出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方认为要着眼长远,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一方认为当务之急是先维修电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维权问题日后再从长计议。

电梯惊魂

到19楼不开门 自动降到17楼才开门

5月21日中午1点半,记者随同A3栋一单元19层1号业主严明琼一道乘坐该栋楼的电梯,亲身感受电梯运行状况。严明琼进入电梯,摁下“17”数字键后对记者说:“电梯因故障在19楼打不开门,我们在17楼下,再爬两层才能到家。”

电梯摇摇晃晃到达17层后,“别怕,这样已经很久了。”严明琼一边安抚记者,一边牵着孙子出了电梯走向楼道。孙子没爬几步就伸开双手望着她,示意要婆婆抱他回家。严明琼说,只爬两层楼还不觉得累人,如果从底层爬起,中途至少要歇气3次才行,耗时20多分钟才能回到家。

一同乘坐电梯的业主罗小军表示愿意陪同记者继续体验电梯运行状况,于是摁下19楼的按钮。约10秒后,19楼的按钮上微弱红光熄灭,但电梯门没有打开;约20秒后,电梯开始自动下降,18楼的按钮发出微弱红光,一直持续到电梯停止才熄灭,而电梯在18楼仍不开门,短暂停留又继续降到17楼才开了门……

张贴通知

电梯每天早、中、晚定时开放

A3栋一单元19层2号业主冯吉春右腿残疾,电梯对于他而言尤为重要,如果电梯关闭,没有特别要紧的事,他不会出门。冯吉春回忆,16日晚出现业主欲罢免业委会风波之后,物业管理公司于17日晚关闭了小区所有的电梯。18日,他为孙子的事3次爬楼梯回家,每次回到家要瘫坐沙发大半个小时才能恢复体力。

业主冯吉春、严明琼、罗小军、陈涛证实,电梯关闭后业主意见非常大,特别是各栋楼的高层业主更是满腹牢骚,但物业管理公司和业委会始终以“电梯急需维修”为由,拒绝开放电梯。18日晚业主因电梯关闭报警不久,物业管理公司和业委会临时开放电梯。事后不久,A3栋一单元打破了业主、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形成的僵持局面。陈涛坦言,他动员业主签字同意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得到A3栋一单元60余户业主支持,物业管理公司同意定时开放该单元电梯。

19日,物业管理公司在各楼栋单元入口张贴通知声明,电梯每天分早、中、晚定时开放,每次开放时间两小时,并特意注明“这个时间是由各单元业主代表制定的,望各位自觉遵守”。

各持己见

高低层业主意见不一争论不休

记者采访发现,究竟是否同意使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一事,引发小区业主自发讨论,高层业主和低层业主意见不一,但这两种意见的最终目的都是要尽早拿到房产证。

陈涛居住A3栋一单元18层5号,他认为“龙源锦苑”虽存在各种问题,但解决问题不该操之过急。陈涛直言,不管是解决房产证、电梯、环境卫生、安保等诸多问题,对于居住高层的业主来说,维修电梯是当务之急,所以他才牵头动员业主先同意维修电梯。陈涛还表示,大家共同维护权益没有错,希望低层业主能顾及高层业主没有电梯回家太难的感受。

“如果用大修基金修好电梯,没过多久又坏了怎么办?”罗小军接连问陈涛等高层业主,没人回答。业主徐元友也不完全赞同陈涛等人的观点,他也认为维修电梯是大事,但大家没有找到致使小区目前存在太多问题的关键所在。大家想拿房产证、家门口少些小广告、电梯不再隔三岔五就维修等问题,就得齐心协力督促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和开发商,力争一劳永逸。

病患电梯

近两年处于“以修代保”状态

离开现场前,记者偶遇从事电梯维修工作6年的业主冉波,他于2012年入住该小区。冉波介绍,他曾通过物业管理公司了解到,“龙源锦苑”12部电梯近两年处于“以修代保”状态,“也就是说,平时从不对电梯进行保养,出了问题才电话通知专人来维修,‘小病不治成大患’。”

能否判断电梯存在哪些毛病?冉波结合专业知识称,仅凭乘电梯判断问题有很大难度,最好请专业人员对电梯的主要部件逐一排查,针对问题所在进行维修。冉波还表示,应当定期对电梯进行保养,不可忽视小毛病。如不及时处理小毛病,引发的后果将不可设想。

截至发稿时,小区业主又反映,12部电梯已全部关闭,不定时开放。

□本报记者 杜晓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