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装饰给生活注入了独具匠心的美

名匠装饰给生活注入了独具匠心的美

更新:2018-05-25 10:58:5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工程地点:罗浮第壹区D栋

设计师:名匠装饰公司 何伟

    罗浮第壹区业主罗先生是一位时尚的90后,他所倾向的是一种北欧风情。北欧风格的装修也成为简洁风格装修的一种典型代表,没有过多的冗杂的装饰和花纹,用一种最简单、直接、功能化的且贴近自然的线条来表现其宁静的北欧风情,是一种后现代的极简风格。

离上次验收水电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最近,笔者再一次应邀来到了位于罗浮第壹区的罗先生家。时隔一月,罗先生的家里又会发生哪些改变?

刚进门,笔者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是黄墙绿地,墙面、地面前期处理已完毕,只等木工进场做吊项。厨房、卫生间里,泥工正在小心地拼贴地砖。“这砖竟是六边形的,好漂亮。”看到地砖笔者由衷地感叹道,异形砖打破了传统瓷砖简单的横平竖直,给生活注入了独具匠心的美。

“这种砖可以让空间显得更加文艺清新,同时视觉感更加宽敞大方。但这种砖对灰工的手艺要求更严,工艺也更加繁杂。”据现场监理张满意介绍,灰工必须要先计划好从哪里开始贴,缝隙怎么来填补,不像方形砖只要从一边直线处就可以开工。由于工艺繁杂,一个工人一天只能贴出两个平方米左右。六边形的异形砖对缝要求特别严,每条缝都必须严格把控在2毫米,一旦缝隙过大,下一块砖就会越离越远,整个地面就会显得很杂乱,失去了应有的美感。

“不单是六边形的地砖,他家的墙砖也是很费工的。”说着,笔者在张监理的带领下来到主卫。只见墙上贴着300毫米×300毫米的小砖,很是工整。“这是一块一块小砖贴上去的,这么多呀!”张监理指着旁边堆放9块相连的类似于马赛克的墙砖告诉笔者:“不是一小块一小块贴的,而是一贴上去就是9块,别看和其他砖区别不大,可工艺要复杂得多,一个工人一天最多可以贴4个平方米左右。工人要先用砂浆和水泥打底,找平墙面,再用胶水、白水泥贴砖。每块小砖的缝必须要均匀,勾缝也要光滑平整,贴这种砖的好处是不怎么占地方。普通的墙砖水泥层要达到5毫米左右,用这种马赛克砖水泥层只需2毫米,更节省空间。”

笔者观看罗先生家的360度全景图时,完全被设计师清新、雅致的北欧风格所吸引,情不自禁地想:假如我有一套新房要装,也要装成这个样子……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