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在大竹调研时强调:找准路径特色 做强县域经济

更新:2018-05-25 10:45: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5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深入大竹县,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郭亨孝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大竹实际,把县情摸清楚,把发展的路径和特色找准确,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靶向精准,全力做强县域经济。

郭亨孝一行先后来到杨家镇太极岛、黄滩乡平桥村、正邦集团现代畜牧业产业基地、庙坝镇渔人部落、二郎镇香椿基地、大竹中学莲印校区、顺鑫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旅游、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和教育发展等情况,并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查看了高考备考工作。

在听取大竹县工作汇报后,郭亨孝说,当前,全省、全市正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用以指导工作。站在发展的新起点,大竹要对自身定位、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工作重点作进一步梳理,对省情、市情、县情进行再审视、再研究、再深化,理清大竹具有的共性和特殊性等发展优势,仔细思考如何利用好达州新机场、主城区高铁十字交叉等机遇,仔细研究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大产业布局,切实发挥大竹靠近重庆、南大梁高速连接沿江高速等特殊性优势,着力打造承接重庆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郭亨孝指出,大竹人口总量大、经济总量大,县城和中心城镇规模大,一二三产业发展较为整齐,工业基础较好,交通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必须注重全面发展。要把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研究经济发展的大平台,从区域经济中找准大竹的情况、路径和特点,把全面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做大做强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的总抓手,大力发展规模化农业经济,突出发展制造业,加快发展建筑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做大做强金融业。

就发展中的具体板块,郭亨孝强调,工业方面,大竹要梳理现有门类,把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弄清楚,找到发展的方向,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入手,着力延伸产业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要在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制度体制创新,推动传统企业释放新的活力。要切实抓好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农业方面,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引进国内的知名企业知名品牌,深化与本地企业的合作,推动大竹农业产业化进程。要从企业策划的角度研究如何推动产业发展,具体如香椿产业,要研究好产前、产中、产后的组织方式、组织形式。苎麻产业,要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向服装生产领域拓展。

教育和医疗板块,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创新软合作等多种方式,办强办靓一所示范学校和示范医院,从而示范带动面上实现全面发展。

郭亨孝最后强调,大竹要主动对接市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创新创造,采取倒计时倒逼工作法等工作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让更多的同志全身心投入到抓工作的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