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便民 >> 

7月1日起 我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多家汽车企业表示将很快公布调价措施

更新:2018-05-24 12:45:50       来源: 达州晚报综合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关税税额占厂商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受降低关税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降税后,我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介于3%至15%之间,已比同处于发展中的国家平均水平低。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横向比较看,我国关税税率为15%,欧盟为9.8%、韩国为8%、印度为60%、巴西为35%。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总的来看,我国汽车降税后的关税税率水平符合我国产业实际。

这位负责人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有关专家认为,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带来多重利好。他说:“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进口汽车的关税降低了,进口汽车的价格以及国内汽车的价格也会相应下调,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汽车消费方面的需求;从改革的角度而言,降低关税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国外有更多的汽车进来,实际上产生一种‘鲶鱼效应’,有利于促使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从全球的角度而言,降低关税有利于全球的经济增长,有利于全球的就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多家汽车企业昨天晚间表示将很快公布调价措施。 (本报综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