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样的巡演真巴适

更新:2018-05-24 12:26: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小品、歌舞、杂技、乐器演奏……为百姓起舞,为幸福欢歌的惠民巡演走进了达川区石梯镇,观看演出的师生和村民拍起了巴巴掌——

5月21日清晨,滂沱大雨赶走了初夏的暑气,习习凉风中,记者一行沿着泥泞颠簸的山间公路盘旋而行一个多小时,最终抵达达川区石梯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破了市文化艺术中心在石梯初级中学广场上进行的惠民巡演计划。

因雨演出延迟

在校食堂内进行文艺巡演

上午8点50许,雨已停。记者一行经历一个多小时车程抵达达川区石梯初级中学,但欢快的演出乐声却没有如期传来。偌大的操场内不见观众,仅有市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转移音响设备、演出道具等的身影。

“不在操场舞台上演出吗?这是去哪儿?”“先前突然下暴雨,导致演出延后了,没法在露天坝表演了。”背着乐器的演职人员说着指了指头顶上的巨大乌云,“兄弟们,转移阵地了,食堂走起!”只听他一声吆喝,便大步流星地往学校食堂走去。

光线昏暗、场地窄小、地滑、空气中还飘着一股油烟味,尽管食堂场地条件不尽人意,可演职人员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筹备工作,舞台布置、音响设备试音、搭棚换服装……“学校食堂怎么了,我们照样演出。再说了这不更符合惠民文化演出进基层的主题吗?”音响师肖涛一边调音一边笑着道。

下课铃响,数百名学生蜂拥而至,脸上洋溢着期待与兴奋。“幸福的人儿笑逐颜开,幸福的家园欢乐满怀……”喜气洋洋的开场舞《幸福来》欢快的调子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就连食堂工作的大妈大叔也乐呵呵地观看演出。

小品、歌舞、杂技、乐器演奏……不大的食堂里,演员们用心地表演,为校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平时学习很忙,能看到形式如此多样的文艺演出我们都特别开心。”初二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棒棒》,“演员表演真情流露,主题鲜明贴近生活,非常好看!”

烈日当头

村小百名学生翘首以盼

中午“惠民文化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立即收拾现场,下午2点30分,下一场演出将在该镇水塘村村小进行,中午时间紧迫,大家只能随意扒几口便饭。

午后,雨晴,烈日立刻发飙,展示着它的威力。然而热辣的阳光丝毫没有影响村小百名师生与附近村民的热情。他们早早地来到演出现场搭上小板凳整齐就坐,期待着文艺演出的开始。

演出准点开始,嘹亮婉转的歌声与舞蹈演员动人的舞姿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卯足了劲地鼓掌。接下来的双簧表演更是让现场发出了不断的爆笑声,精彩的唢呐演奏“秀翻天”,师生与村民们无不拍手称绝……烈日当头,穿着厚重演出服的演员们在台上挥洒着汗水,晒红了脸的孩子们则在台下卯足了劲地鼓掌。

“太搞笑了!”“歌唱得好听,而且阿姨们穿的裙子好看。”演出结束后,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表示巡演节目好看,稚气的言语逗笑了不少人。“这次的节目很精彩,看得很过瘾。”村民刘大姐告诉记者,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现场看文化表演。“我还是专门赶过来看的,地里的庄稼都还没顾得上哦。”同时她也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村民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达川区石梯镇是我们走过的第18站,每到一个乡镇,会分上下午进行两场演出,这是第36场巡演了。”文化艺术中心赵团长告诉记者,巡演都是免费的,演员们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希望通过这样的巡演活动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赵团长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巡回演出,让更多的百姓了解文化艺术、爱上文化艺术。

这支文化艺术中心演出队里不仅有即将退休的演奏家,也有青春勃发的年轻舞者,这一群舞台上的骨干演员,为基层群众起舞,为幸福生活欢歌,他们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还把艺术的种子播撒下去。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