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脱贫攻坚“九比九看” 核查“全覆盖” 工作“大提升”

更新:2018-05-24 12:05: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5月8日下午3点,渠县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脱贫攻坚“九比九看”——“春季攻势+基础设施”总结推进大会正火热进行。表扬、批评、观看入户调查专题片……样样见真逗硬,会场辣味十足!

会议一结束,拱市乡党委书记郝毅就一头钻进了出租车,风驰电掣往回赶。当晚六点,该乡政府大会议室内,乡村两级干部、扶贫"第一书记"个个面色紧张、神情严肃,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主席台中央的一块黄色牌子。原来,这是郝毅刚从县里领回来的“黄牌警告”。

拱市乡素有“花椒之乡”的美誉,该乡农业产业发展起步早、经济效益高,农民人均收入一年高过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屡次受到上级表扬。上月考核组进驻,全乡党员干部还信心满满地想要再“风光”一次。可出乎意料的是,这次考核不仅没有拿到奖励,反而还领回了一个“黄牌”。

“高滩村贫困户陈代平动态调整不及时,蒋吉刚厕所厨房不整洁,狮子村王承良对脱贫结果不认同,高滩村吴映福将2016年小额信贷用于还债……”郝毅通报完考核反馈问题后,会场的乡村干部个个红脸流汗。

“一下查找出这么多问题,真是让人如坐针毡呀!”高滩村党支部书记陈代康表示,对通报的问题绝不逃避、不推诿,村支两委将深刻检讨、认真整改,力争尽快通过复查。

“搞扶贫工作不能只把精力放在产业发展上,还要多听民意、解民忧,以更严更实的工作弥补疏漏和不足。”看到受了批评的干部一个个垂头丧气,郝毅一边总结,一边鼓劲。

其实,早在两周前,相关考核量化工作就已经全面展开,这次考核被称为渠县扶贫领域有史以来最严格、最较真、最细致的“摸底考试”。16位县级领导亲自担任组长,率领16个组192名考核人员,深入16个乡镇48个村2508户逐一调查、无一缺漏,用时两个星期,形成记录3000多页。

近年来,“九比九看”量化考核已经成为了渠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器”。从“看产业、晒成绩”到“现场提问作答”,再到如今的“全覆盖入户调查”,考核范围逐渐扩大,考核内容愈加细化,考核标准愈加严格,从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

“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必须严明号令、坚定信心,从细节入手,补齐短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不胜不休的豪气,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如是说。 □特约记者 简朝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