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南城“砸车案”牵出“案中案”

被“砸车挨打”男子流窜多地租车变卖或抵押贷款

更新:2018-05-24 09:01: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网上疯传砸车打人视频

昨日,好几段小视频在达城的微信朋友圈和网上疯传。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南城妇幼保健院路口附近,一辆黑色的丰田越野车拦在一辆白色起亚越野车前,4名男子挥舞棍棒,对白色越野车实施打砸,并对车上的2名驾乘人员进行殴打。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黑衣服的男子被砸车人员抓住衣服,另外的砸车人员一边打电话,一边对围观市民解释“这个人租车后拿去卖”“他在达州骗了好几辆车了”……

这些在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照片,引起了网民们的热烈讨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昨日,记者专程前往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采访,了解到了具体案情。

假身份证租车被识破

视频截图

据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这名被打的黑衣男子名叫谭某。今年3月,谭某在南城一租车行租了一辆CX-5越野车。租车行老板潘某发现租期结束,出租的车辆没有按时返回店里后,遂向达川区公安分局报案。达川警方调查发现,谭某用了假身份证租车。经进一步缜密摸排,民警锁定了谭某的真实身份,并将其列为重要嫌疑人上网追逃。

22日上午,谭某再次出现在达城,并来到西外一租车行要求租赁车辆。该租车行的工作人员审核其证件后,发现其提供的身份证制作粗劣,且身份证上的头像虽是本人,但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却是假的,遂拒绝租车。随后,该租车行工作人员将谭某所持的假身份证照片发至行业微信群,提醒达城各租车行的从业人员注意防范。

受害人冲动砸车打人

潘某在微信群看到后,辨认出这张假身份证的头像正是谭某,便在群里请各位同行帮忙,一旦发现谭某行踪赶紧通知他。

当天下午,谭某又出现在南城一租车行,持假身份证试图再次作案,被该租车行老板发现。老板立即联系潘某,潘某遂带着3名员工,驾驶一辆丰田越野车赶来。谭某发现后,立即驾驶白色起亚越野车逃离。双方在南城驾车追逐,行至万达路血站附近路段时,潘某终于将其拦停,下车后对谭某所驾车辆进行打砸,并对谭某和车上的一名乘客进行殴打。砸车打人后,潘某等4人逃离现场。

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接到围观市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很快将谭某抓获。随后,砸车打人的潘某等人也全部到案。

据达川区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谭某在潘某所开的租车行租车后,将车开至重庆,以4万元将车抵押给某金融公司。此后,谭某在四川、湖北、重庆等地流窜,用假身份证租车,采取异地抵押或低价变卖的方式获利。

“谭某所驾的白色起亚越野车,是其以同样的手法从其他租车行骗来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3月至今,谭某虽多次成功作案,但在外地也“栽了”,被金融公司的人抓住。金融公司的人要求其还钱,谭某表示回达城“搞钱”。金融公司遂派工作人员,跟着谭某驾车回到达城。谭某在达城试图以同样的手法行骗时,被受害人潘某找到。潘某见其逃跑,十分气愤,当场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嫌疑人谭某所驾车辆实施打砸,并对谭某以及车上的金融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殴打。

警方:遇事要冷静别让有理变无理

达川警方表示,在此案中,犯罪嫌疑人潘某本是受害者,但其在找到“骗子”谭某后,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冲动地砸车打人,其行为已触犯法律。“遇事要保持冷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应按程序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切不可意气用事,从而使有理变成无理,最终因违法犯罪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参与打砸车辆、殴打他人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等人,也因涉嫌寻衅滋事而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