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经开区失控货车窜上人行道撞断两根路灯杆 碾烂水渠地砖逃逸

警方:2小时后肇事司机落网被拘

更新:2018-05-23 20:41: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1日下午,一辆大货车突然窜上人行道,将经开区汇通大道路上的两根路灯杆撞断,随之又碾烂了路中地砖十多米。令人气愤的是,大货司机连车都没下,一踩油门溜之大吉。所幸事发时人行道上并无行人、车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货车失控一踩油门

上人行道 撞断电杆

当日下午3时许,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位于经开区汇通大道路口附近的现场,两根白色路灯杆从根部被则断,大约15米高,铁制的灯杆低端已经弯曲变形,顶部的灯头已不知去向。人行道中间的水渠裸露在外,盖在上方的10多米地砖被碾烂。折断的路灯杆倒在路口处,险些被路口的交通指示灯撞倒,现场没有肇事车也没有遗留物。据目击者称,肇事者为一辆大货车,当时经过路口时突然就冲上去人行道,把该路口的路灯杆撞倒后,突然加大油门快速离开现场。幸亏被一位环卫工人及时发现,由于事发突然没有记住车牌号。

据办案民警朱强介绍,勘查现场后,大队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经过及时清理,现场隐患完全消除。随后,通过对沿途监控的查看,立即锁定了一辆目标车辆。监控中货车司机唐某东行驶至经开区汇通大道红绿灯路段时,因驾驶不慎,突然冲上人行道撞毁了路灯杆碾烂了水渠。事发后,唐某东快速倒车又将后方一根路灯杆撞毁,随之快速离开现场。经相关部门定损,两根路灯杆和破损的水渠费用在三万元左右。

事发后不到一小时,民警通过内网车驾信息查询到了肇事司机的联系方式,电话中民警告知唐某东到大队接受调查,唐某东于当日下午5时许到大队投案自首。据唐某东归案后交代,虽然发现自己当天发生了碰撞行为,也知道驾车离去涉嫌肇事逃逸,但是想到事故处理的繁琐,还要赔偿所撞之物,依然铤而走险选择离开了现场。

最终,唐某东因肇事逃逸被处以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赔偿撞损的公共设施,唐某东追悔莫及。

交警提醒

撞毁公共设施请立即报警

市交警直属三大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不少驾驶员认为,发生碰撞时,如果自己车辆受损不大,行为人往往不会顾及公共财物的受损情况,并且在未报警的情况下离去。因此,在交通肇事逃逸类案件中,肇事者撞坏公共设施的占据相当比例。事实上,如果上述行为人选择报警,根据警方处警后开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可以向保险公司获得理赔,而一旦选择驾车或弃车离去,构成肇事逃逸的,保险公司将拒绝当事人的理赔行为。

直属三大队特勤中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日常处理的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中,撞坏的公共设施涉及面广泛,路灯、电线杆、消防栓、监控设施、水电燃气管道等,而受损最多的还要数中间隔离栏和路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除了私了以外,无论是两车事故还是单车事故撞坏公共设施,都应该先打电话报警备案,然后尽快到交警部门处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