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惊艳了时光 温柔了岁月 达州旗袍丽人演绎时代最美芳华

更新:2018-05-23 17:28: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着一袭旗袍,折扇手中握,千般温柔,灵娇美韵。那贴身的剪裁,柔情的线条,玲珑曲线,尽显成熟女性的温婉风韵。5月22日,小雨微凉,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数百名旗袍佳人或撑伞、或握折扇款款而来,盈盈而去,好似那绝美“画中仙”。她们在诠释旗袍韵致的同时,也自信秀出属于自己的最美芳华。

“旗袍美人嫣红美如霞,一片绫罗尽染了芳华。杨柳弯弯斜阳双落下,旗袍美人美如画。”世上多少女子,都梦想着有一袭华美的旗袍,得体地穿在身上,风韵绰约,摇曳生姿。在达州市旗袍协会成立一周年庆典上,来自旗袍协会的300余名旗袍丽人在达城西外街头一展芳华。

一缕青烟,一首悠扬乐曲,绚丽的舞台灯光,优雅自信的微笑……舞台上的旗袍佳人们分别以走秀与舞蹈的方式展示东方旗袍文化神韵,风格样式全然不同的旗袍在她们的演绎下美轮美奂,惊艳了在场所有人。转眼,她们又来到室外。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旗袍佳丽们身着华美的旗袍,撑着油纸伞款款行走在芳菲流年里,端庄典雅、举止大方,展现出当代女性贤淑、典雅、温婉的性情和气质,吸引了众多眼球。

记者注意到,在这一群“佳丽们”中不少鬓上已染花白,容颜不复当年,皮肤不再光滑,身材也不再纤细,但从她们身上所散发出的那种美与气韵却无比震撼,直击心灵。打动人的已不是容颜,而是她们所展露出的自信与优雅,这种风韵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旗袍协会会长蔡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中有公务员,有医生,有教师,有服务员,也有退休人员,来自各行各业,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30来岁的妇女。虽然年龄跨度较大,但她们大多认为,饱含传统文化的旗袍,可以培养女性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是一种对于传统旗袍文化的传承。

参加了多个节目演出的王女士已是旗袍协会的元老级人物,她告诉记者,因热爱旗袍文化,加入了旗袍协会,这之后她变得更加热爱生活,“女人就是要让自己活得精彩漂亮,说实话以前我不喜欢看书,但因为协会中高雅的氛围让我认识到需要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不断充实自己,现在我也爱看书了。”如今53岁的王女士看起来温婉动人,浑身散发着一股知性的魅力,显得格外年轻。

在这个颇具中国民俗文化特色的舞台上,来自达州各地的旗袍佳丽们尽情展现了传统女性端庄优雅之美与现代女性的自信向上之美的神韵与风采,用这种特殊形式讴歌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东方旗袍文化。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编后语:美,无关乎年龄。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美,孩童的美,美在纯真无邪;青年的美,美在如蓬勃的朝阳,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中年的美,美在稳重从容;老年的美,美在阅历人生百态后那种云淡风轻。只要对生活充满了激情,敢于表达对美的渴望与追求,那就是人生的赢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