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市长热线办通报4月市民投诉焦点

车辆乱停乱放违规乱搭乱建

更新:2018-05-23 15:13: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昨日,市政府市长热线办通报4月份中心城区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机动车违规占道、违规乱搭乱建再次成为投诉焦点。机动车违规占道、违规乱搭乱建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虽然相关部门多次整治,但却收效甚微。

乱停乱放玩“躲猫猫”

随着城市车辆增多,机动车违规占道等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我市曾出台相关规定对车辆违规占道进行严格管理。然而,机动车占道停放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城区部分主要街道、路面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十分严重,甚至还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通报》指出,通川区西外“金兰小区”与“蓝润十年城”、“派瑞酒店”之间的两条巷道内,达川区通达西路“云山喜景”小区路段、南坝原纺织厂至达州中学路段,渠县“东城半岛东升广场”等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不仅堵塞交通,还影响居民出行,更影响城市形象。

虽然城区一些道路两侧划了禁止停车标志标线,但是路边随意停车的现象依然普遍。交警屡次劝离车辆驶离禁停区后,一些车辆不久又违规停靠在路边。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前往实地调查核实,针对部分小巷将尽快施划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对违规停放影响通行的车辆采取拖移措施,希望广大车主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小区违章搭建何时休

违章搭建是达城的又一大顽疾,有的业主打擦边球、浑水摸鱼进行违章搭建。

据悉,达川区翠屏街道“上观南城”小区、宣汉县东乡镇西延大道北侧“鑫世纪公园城”、大竹县“兴光国际小区”、万源市“美好盖家小区”存在不同程度的违章扩建现象;通川区西外新锦社区“万锦城”小区的公路旁、开江县任市镇原食品站后面违法建设现象突出。

针对上述违建现象,城建监察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向违建当事人发放了《违法建设拆除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并责令业主自行拆除违规建(构)筑物。对逾期未拆除的违章建筑,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据通报,市长热线4月份共接到市民有效电话689个,涉及交通管理、房产管理及拆迁、民政救济、噪音污染、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即时答复410件,目前已办686件,在办3件,办结率99.56%。市长信箱共收到市民有效来信217件,已办211件,在办6件,办结率97.23%。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