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乡村旅游为农民增收注入“源头活水”

更新:2018-05-23 11:55: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每至假日,在大竹县杨家镇玉带河太极岛观光农业园里,游人如织。“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竞相开放的海棠花、濯而不妖的玉兰、错落有致的盆景,还可以在河里划竹船,坐滑翔机在空中体验。”5月19日上午,正在农业园里休闲的游客张女士一脸喜悦,“等到放暑假,带上孩子到这里来住几天,体验亲子厨房、乡下民居……”看着露天的简易厨房、依河修建的竹楼,她的眼里流露出浓浓的期盼。

据介绍,杨家镇玉带河太极岛观光农业园是以苗木花卉培育为主体,集生态、农耕、休闲、观光、体验、教育及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农业园由四川省玉带河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筹资兴建,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

“如今,每个月在家门口就能挣1000多块钱,这样的好事情哪里找哟!”正在管护花草的杨家镇双江村3组贫困群众温美忠美滋滋地说。68岁的温美忠告诉记者,自家流转了两亩土地,每亩每年流转费900元,根据合同,每年年底还能得到公司营业额的5%分红,“想不到,我这么大的岁数还能当上股东。”

好生态带来好发展。近年来,大竹县紧紧围绕“建成川渝陕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通达的交通体系,推动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县已创建龙潭峡、绿野芳洲、石门果园、小金花养身风情湾、寨峰桃园等50余个乡村旅游景点。

与温美忠一样,在大竹县各乡村旅游景点,附近农民通过在景区入股分红、务工、出售土特产、开餐饮店等吃上了“旅游饭”。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么偏的位置生意现在这么‘火爆’!”紧邻玉带河太极岛观光农业园的羊肉餐厅老板唐安位脸上笑开了花,自家的房子距离场镇较远,过去仅仅是住家而已,现在搭上旅游景区的“顺风车”,自己和家人就地开起了餐饮店,“每天都要接待几十个游客,收入好几百元呢!”

“这里不仅景色怡人,还有很多精致的艺术品。”玉带河太极岛观光农业园工艺品展厅里,来自重庆的王大贵老人端详着手中的竹篾扇爱不释手,“我要多买几样艺术品送给老朋友。”

土鸡蛋、竹编、根雕、观音豆干、东汉醪糟等地方特产,成了各地游客馈赠亲朋好友的必备品。据悉,仅今年“五一”期间,大竹县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8%;旅游收入达8710万元,同比增长16.3%。

(王达 特约记者 王晓林 吴德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