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8-05-23 11:33: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5月22日下午,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的通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达州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实施方案》等议题。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副市长王全兴、陈文胜、杜海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牵涉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点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消除。要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演练,深化基础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大要素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要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政府工作实效,会议审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的通知》,明确了进一步规范精简会议、改进调研考察、减少发文数量、强化工作落实等要求。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率先示范,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等措施,确保在行动上见到实效。

社区是社会的基层细胞,是做好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强社区党建、深化居民自治、培育多元主体、丰富活动载体、提高供给能力、推进依法治理、优化资源配置等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因地制宜,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体系、完善体制、整合资源、增强能力,切实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可靠保证。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大对产权保护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保护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党委牵头,人大、政府、司法机关共同参加的全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产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会议还审定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达州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制度》《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达州市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达州市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等议题。 (本报记者 罗丹 见习记者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