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总工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更新:2018-05-23 11:33: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宣汉县总工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围绕县委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为确保对口帮扶的红岭镇茅坪村和大城镇金宝村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帮扶

开展走访调研。5月以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活动,深入细致走访农户,了解民情、村情,开展“诚信守法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帮助拟定增收项目,完善帮扶措施。

开展专题讨论。5月14日,县总工会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讨论研究精准扶贫工作。会上,大家对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形成了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勇于担当,决战扶贫攻坚,做到心中有责;时刻心系帮扶对象,做到心中有民;坚定信念,埋头苦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11

细化帮扶方案。在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基础上,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调研,进一步细化方案。党组会研究决定,为两个帮扶村各预算8万元资金支持公益设施项目建设;各预算2万元资金用于贫困户的帮扶慰问;各预算5万元资金为全体农户购买种养业技术、十九大知识、诚信守法感恩等方面的图书,组织专家前往村社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三项教育"。把扶贫与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把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紧密结合起来,把精准扶贫与落实乡村振兴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提升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把美丽新村建设抓在手上。

落实帮扶责任。县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了帮扶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干部责任,充实了帮扶力量。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因户制定帮扶规划,明确帮扶措施,重点解决贫困户家里的产业发展、住房建设、就学就医等一些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努力增加群众收入,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巩固已经脱贫的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222

为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成效,大家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5月14日下午,机关全体帮扶人员再次集中深入对口帮扶农户开展了帮扶工作。大家深入农户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生活现状以及还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技术、信息、产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帮助。真正把贫困户当亲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帮扶工作实效赢得贫困群众的信任,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网通讯员  吴儒婵/文 程轩/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