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三从严”打造政务服务“万源速度”

更新:2018-05-23 11:31: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2日,笔者从万源市政府获悉,该市坚持从严管权、从严管钱、从严管人“三从严”,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群众和企业提供流程简约、服务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出了政务服务“万源速度”。

过去一年,该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来抓,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着力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从严管权。坚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取消、调整8项,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取消135项,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不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全省同步上线运行。推进监督与权力运行同步、同轨、同向的“三同”机制建设,权力运行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契机,依托“幸福·美丽万源”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阳光村务”监督平台等载体加强政务公开,此项工作受到省政府办公厅充分肯定。

从严管钱。坚持把公共资金监管摆在突出位置,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政府招标采购有关规定,减少一般性支出,管好用好政府“钱袋子”,全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3.5%,收回财政存量资金12158万元重新安排使用。加强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督,对89个单位开展各项监督检查、查出违规资金1104万元,完成预算评审项目460个、审减金额10681万元,完成35个项目竣工决(结)算审计、核减金额2122.79万元。

从严管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达州市和市委相关规定,强化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9个。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深入开展“133+1”专项整治和“清源行动”,立案审查269件269人,267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取得了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据悉,该市已将今年确定为“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年”,并切实开展了“全面提速”“一次办好”“微笑服务”“网上立办”“双破双立”等5大行动,为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抓住要点,全面提速提效,打通堵点,优化服务方式,瞄准焦点,加强队伍建设,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