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爱!13年前妻子突然离家出走 丈夫:“如今回来就好!”

更新:2018-05-22 21:21: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新闻提示:2005年秋天,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对渠县李馥镇的楚君(化名)来说,却格外悲伤,因为心爱的妻子廖中南突然离家出走,杳无音信。这些年,他不仅肩挑流言蜚语,独自抚养孩子,还为岳父岳母尽孝,做到了无愧于为人父为人子。但是,十几天前,廖中南突然出现在“今日头条”中,看到妻子的那一刻,憨厚汉子楚君哭得像个孩子……

妻子离家出走

能够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一件乐事。20多年前,渠县李馥镇的楚君很满足,因为他娶到了廖中南,一个自己思慕了许久的女人。婚后,两人恩爱有加,很快有了一儿一女,家庭虽贫困但也幸福。

“2004年,我妻子廖中南去了外省打工,我留在老家照顾一双儿女,孝敬双方父母,日子累点,但总觉有盼头。那时候,我和孩子们一样,最期盼的就是过春节,因为过年一家人就可以团聚。”说到这里,楚君声音中略带愉悦,但很快,他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那年妻子回家,性情突然大变,脾气十分暴躁,动不动就骂人,为此,两人还吵过几次架。

“她以前非常温柔,自从打工回来,就变了,变得让我很头痛。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怀疑妻子在外面遇到过什么,刺激了精神,导致精神有些小问题,但由于太爱她,我并没有多想,而是尽可能的迁就她。”楚君告诉记者,2005年春节后,经过商量,妻子留在家照顾孩子,他到了福建打工赚钱养家。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年秋天,廖中南突然离家出走,失踪了。

扛起所有流言

得到妻子失踪的消息后,楚君慌了,立马赶回家,找遍了李馥镇的旮旮旯旯,附近乡镇和渠县县城也寻过无数遍,但仍旧没有廖中南的消息。“孩子都还小,父母又年迈,家里很需要钱,我只好强忍悲痛,又去了福建打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白天干活,晚上在工棚里抹泪。”楚君说,后来,他听人议论,廖中南在外面组建了家庭,过得还不错。

“我很爱廖中南,听到她有了新家庭,我很悲痛,但没有办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她幸福。”楚君回忆,为了不让岳父母伤心,他和以前一样,每当栽秧撘谷,都会去岳父母家帮忙,逢年过节,还会带去礼物,有时候也给他们一些钱贴补家用。

女儿多年不归,廖中南的父母觉得楚君很不容易,都劝他找个伴,一起生活。此外,廖中南的身份信息也被注销。“8年前,在福建,我遇到了现在的女朋友小芳(化名),他对我很好,我们就在一起了。”楚君说,这些年,生活归于平静,他和小芳都以为,日子会这样波澜不惊的过下去。

今日头条寻家

“楚君兄弟,我今天在耍手机时,看到今日头条上面有个寻找家人的报道,好像是廖中南哟,我把链接发给你看看呢。”5月12日晚上9点多钟,洗漱完毕正准备睡觉的楚君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第一反应是懵了。但当他颤抖着点开链接后,发现报道中的主人翁真的是廖中南,他的妻子廖中南。

“报道是福建那边的救助站发表的,是想寻找廖中南的家人。我当时也在福建打工,所以当即决定,天一亮就去救助站接廖中南。”楚君告诉记者,当他把这件事告诉小芳时,小芳什么也没说,只是一个劲的哭。

一边是等待着自己的妻子,一边是相处了8年的女朋友,那一晚,楚君失眠了。但第二天早晨,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去了救助站。“从救助站了解到,廖中南是在福建流浪,被他们发现的,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被送到了医院治疗,现在已经康复。”楚君说,办完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向医院赶去。

无言唯泪千行

“老公,你来了……”13日下午3点14分,楚君见到了廖中南。那一刻,楚君喉咙发紧,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只有眼泪不断往外涌。“我真的有很多话想说,但说不出来。这些年流浪在外,她一个人,肯定受了不少苦,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楚君告诉记者,接回廖中南后,他们在福建又耍了两天,由于廖中南没有身份证,无法乘坐火车,只好坐大巴多次转车,直到18日才回到了渠县老家。

令楚君和廖中南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刚刚抵达渠县万兴广场,李馥镇工作人员、爱心志愿协会、爱心医院、好心人等已等候他们多时,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他十分感动。

“这几天在家里,我忙前忙后,去帮廖中南办理身份证等事情。虽然过去了13年,但我看的出来,她对我还是有些依赖,会主动坐到我身边表示亲密。”楚君坦言,廖中南回来他发自内心的开心,毕竟无论如何,她永远都是孩子的母亲……

照片来源于网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