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川区人民医院新生男婴险被偷走?

众人合力3分钟抓获可疑男 警方已立案调查

更新:2018-05-22 09:27: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偷娃儿了!”昨日凌晨3时许,一声惊呼让达川区人民医院门诊部6楼产科病房“炸了锅”,一个黑影闻声仓皇逃离,各个病房陪护的亲属全都冲了出来……3分钟后,这名被怀疑“偷小孩”的男子被民警、保安及产妇家属联手擒获。

凌晨:

产科走廊的诡异黑影

凌晨3时许,杜阿姨躺在产科病房35床的陪护床上打着盹。5天前,女儿为她们家带来了一名新成员——悠悠(化名)。悠悠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吃奶,杜阿姨的主要任务是将悠悠递给女儿喂奶。

“当时整层楼都十分安静。”杜阿姨告诉记者,她突然听走廊上传来轻微的脚步声,也没有在意,以为是护士查房或陪护家属走动。想到悠悠刚吃过奶,她准备抓紧时间再眯一会。

杜阿姨迷迷糊糊正要入睡之际,突然感觉到有人走进病房。借着走廊的灯光,杜阿姨依稀看到一个黑影蹑手蹑脚地来到外孙的婴儿床前,准备伸手去抱孩子。看到对方诡异的动作,杜阿姨下意识地喊了起来:“你是偷娃儿的哦?”并从陪护床上坐了起来,黑影立即转身逃出病房。杜阿姨赶紧追了出去,大声呼叫:“偷娃儿了!偷娃儿了!”

监控:

可疑男子潜入产科

医院调出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印证了杜阿姨的说法。当日凌晨3时12分,一名穿深色衣裤的男子进入监控画面,鬼鬼祟祟地查看各个产科病房。该男子走到35床所在病房时,探头窥视了一会,随即走了进去。然而30多秒后,这名可疑男子小跑出了病房,向走廊尽头逃窜。很快,各个病房的陪护家属被惊动,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几名男性亲属追了过去。

悠悠的爸爸王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对面的病房休息,听到呼喊声后赶紧起床到病房查看,在岳母的指点下,看见一个黑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他立即和几名男家属追了过去。

擒获:

警民联手抓住可疑男

“追到2楼时差点追丢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边追,一边大声呼喊,很快惊动了医院的保安和其他医护人员,闻讯纷纷加入追赶的队伍。很快,一群人追到了医院大门附近。

“抓偷娃儿的!”凌晨3时15分,在大门口执勤的医院保安闻讯后,见到有人匆匆从医院门口跑过,也追了上去。

“当时刚好在医院门口碰到下夜班的民警。”据追在最前方的保安介绍,一名过路的行人闻声也朝可疑男子冲了过去,一把将其攥住,随后保安配合这名行人将可疑男子制伏。后来才得知擒获可疑男子的,是一名刚下夜班的民警。

据达川区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合力抓获可疑男子后,医护人员发现该男子竟是个“熟人”。“他经常在医院病房行窃。”据医护人员介绍,该男子曾有盗窃前科,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

医院负责人表示,该男子凌晨潜入病房,是“偷孩子”还是盗窃财物尚未定论。可疑男子随后被达川警方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

正在调查 不要信谣传谣

昨日,有网友通过网络发布了该消息,一时间传言四起。有传言称,当夜除了达川区人民医院有人“偷小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妇产科也遭遇此类案件,所幸被及时发现。昨日,记者分别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及辖区朝阳派出所求证,医院和警方均表示无此类案件发生。还有传言称,该嫌疑人“偷小孩”是团伙作案,有人接应、有人望风。

昨日下午3时许,达川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1日凌晨4时许,三里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达川区人民医院有人偷盗婴儿,一名嫌疑人被当场挡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谢某(男,35岁,开江县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达川警方同时提醒市民,不要信谣传谣,警方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案情进展。

□本报记者 程序 见习记者赵曼琦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