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包惠郭亨孝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更新:2018-05-21 21:40:2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睿

5月21日,我省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副市长王全兴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庚及召开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郭亨孝指出,我市历来是洪旱灾害多发、频发地带。近年来,我们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能力和成效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但从气象和水务前期监测情况来看,今年的洪旱灾害形势不容乐观,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掉以轻心,全市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进一步增强水患意识,坚定不移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立足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局,齐抓共管做好防汛减灾及准备工作。

郭亨孝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预案,结合本地实际和雨情、水情、旱情演变趋势和部门职责,认真汲取近年来防汛抗旱的经验教训,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科学周密的防汛抗旱预案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各类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准备,夯实防汛抗旱物质基础和工作基础,切实做到物资储备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

郭亨孝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水务、气象、国土、水文等部门要提高对重大洪涝和干旱灾害的预见性,把握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最佳时机,切实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健全信息发布机制。要进一步突出防汛减灾工作重点,加强区域联动调度和分析会商,把握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时段和点位,突出抓好水库的科学调度和安全管理,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抓好各项抗旱工作,抓好应急救灾响应,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郭亨孝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将防汛责任明确到单位、到个人,落实到水库、到堤段、到山洪灾害易发点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形成“政府统一指挥、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暗访督导,严格执行汛期值班、报告、巡查等制度,进一步严明防汛抗旱纪律,坚决将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平稳度汛、安全度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