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包惠主持召开市委第54次常委会

更新:2018-05-21 17:33: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1日,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第54次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听取关于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对我们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学习经典的自觉性,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经典著作,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和预见性,用经典涵养正气、坚定信仰、锤炼思想、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具体的工作,尤其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力推进全市各个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用发展的成果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既要把理论研究透彻,又要结合干部群众需求进行深入浅出解读,帮助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进一步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和广泛合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委牵头,领导带头,有力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开展活动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调研,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当好表率;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强化对活动的督导,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强调,要主动研学、学深悟透,在高质量完成中心组学习、研讨培训班等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指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六个重大问题”与市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领会其精神要义,把握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和纪律性,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而有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深入、务实调研,形成高质量、可落地的调研成果。市级各重点课题牵头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蹲点式调研、下沉式调研和解剖式调研,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把办法研究透。各领导同志要亲自研究拟订调研提纲,亲自参与调研报告撰写,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使调研成果能够在全市发展实践中得到快速转化运用。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注重实践,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学习增强本领、通过讨论优化举措、通过调研破解难题,边学习边改进,边调研边提高,用学习讨论调研的最新成果来促进我们更好地抓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八个年活动”等重大工作,为全市实现加快发展、追赶进位注入新的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出席会议。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列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