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幸福佳苑小区不“幸福”

—— F幢住户交了物管费竟无人“洁面”?

更新:2018-05-21 16:19: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位于南城叶家湾公交站台附近的“幸福佳苑”小区里,其F幢楼盘有住户已经入住了两个多月,却没见保洁人员打扫过一次卫生,该楼盘人行通道上生活垃圾遍布,走廊里建渣垃圾乱堆,空气中都弥漫着水泥的尘埃味,根本没有幸福可言!

反映:入住两个月 没见清洁工

17日,家住达川区“幸福佳苑”F幢的住户谢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幢楼系公租房,从今年2月1日在小区物管处领到钥匙后,并向物管处交了一年的物管费100元。3月1日搬到该新房居住,可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他已经居住了两个多月,却没有见物管工作人员安排保洁人员到该幢楼打扫过一回清洁卫生。

“灰尘满天飞,垃圾到处扔,这就是这幢楼的真实写照!”谢先生说,在这样的环境下居住,哪有幸福可言?对此,他们向小区物管作了反映,物管称要问房管局,他们又向房管局咨询,工作人员又说找下面。于是,他们又给物管反映,工作人员却说,要等该楼住户住满才安排人员打扫。若是这样的话,今年年底住户也无法住齐。

现场:地板沙沙响 栏杆灰几层

当日下午3点多钟,记者来到南城“幸福佳苑”小区,在住户的指点下,找到了谢先生所反映的F幢楼盘。在现场记者看见,该楼单元住户的进出通道上,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的确是有很久都没有清扫过。据了解,该幢楼设有3个单元,7层楼高,共有300多套住房。

随后,记者逐一地爬完这3个单元,几乎每个单元每层楼的楼道转弯处或者走廊中间都堆放着一堆建渣垃圾,楼梯、栏杆灰尘铺面,记者的脚踩在地板上行走,则发出一串串沙沙作响的声音。此外,走在楼道里,空气中都还弥漫着呛人的灰尘味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气愤地说,现在最多居住了三分之一的住户,而他们搬进来时是交了物管费的,为何没安排保洁人员打扫?

部门:已安排人员 对该楼保洁

该小区物管张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从2018年2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他们只收了F幢住户11个月的物管费,每平方0.25元,每位住户共35.5平方,只收了97.6元的物管费。同时,张主任称,该小区系酬金制管理模式,依据楼盘面积配备保安保洁人员。至于要等到住户住满才安排保安保洁的“说法”是误传,根本不存在。他们已经向上级领导部门作了请示,目前人员配备正在研究之中。

“我们已经安排了保洁人员对幸福佳苑小区F幢进行全面保洁!”18日上午,达川区房管局住保股吴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高度重视此事,已经对该楼盘保洁一事作了人员安排和清扫,这并非是突击打扫,而是小区的长期日常保洁。最后,吴姓工作人员还借本报呼吁一下,该楼盘的一些装潢住户,请把建渣垃圾清理到指定地点,不要堆放在过道上,公共卫生需要大家爱护。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