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

更新:2018-05-18 10:54: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加快发展是达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为什么这样提?我们有啥底气?接下来重点干什么?……”5月15日,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与会同志围绕市委书记包惠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4月以来,我市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统揽,通过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调研,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进一步谋划好达州“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道路,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活力和发展动力。

以上率下,不走过场

领导带头就是最好的示范。4月20日,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吹响了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冲锋号。随后,我市迅速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市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并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分别牵头并组织实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今年,我市举办了4期轮训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市委书记包惠先后3次深入大竹县、通川区、达州经开区等地开展大调研活动;各位市委常委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带头开展深入讨论、带头进行专题调研、带头立课题讲党课等,为全市立了标杆、做了示范。

5月14日,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5月15日,市委又举行为期2天的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采取学习总书记讲话、开展分组讨论等方式,谈体会、话感悟、提认识,形成了抓落实、抓实干的共识和举措。

在市委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分步骤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尤其是将活动与日常工作进行统筹,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

与此同时,市委办公室特地在《工作情况交流》中开设增刊,刊载活动信息和进展情况。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联合开展活动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不走过场。

抓实主体,全面推进

在达州最基层的乡镇和村社,常年活跃着一支农民夜校教师队伍,他们是由市、县、乡、村四级挑选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致富能人以及“田专家”“土秀才”等组成,为村民提供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生产指导、产业帮扶等利民服务。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数万人次。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我市立足抓基层打基础,让每个支部动起来、基础工作强起来,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利用“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坚持和回归党支部的基本职能,推动支部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开展讨论交流和专题调研,组织党员就学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讲差距、说打算。

用活载体,还要丰富形式。我市还依托“三下乡”等各类活动,不断延伸“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范围。各级党组织把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一考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同时,我市还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和信息专报、宣传专栏等媒介,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营造了浓厚氛围,确保活动深入人心、影响持久。

结合实际,推动发展

为确保活动成效,我市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辅导学习与走出去调研学习相结合等方式,举办读书班、集中轮训、巴山大讲堂、专题培训等活动,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还通过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就如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达州“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工作取向,聚焦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讲话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我市还坚持问题导向、破题指向,由市委书记包惠牵头,本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围绕发展瓶颈、制度瓶颈、民生瓶颈,扎实开展1个市级综合性调研课题、20个市级重点调研课题、8个县级综合性调研课题、N个开放性课题研究的“1+20+8+N”系列调研活动,坚持定性和定量结合、宏观和微观结合、动态和静态结合,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进行思考分析,提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形成了一批时效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随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上下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进一步汇聚,正在转化为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生动实践!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