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南城龙源锦苑业主举手罢免业委会

业主:不作为 业委会主任:费力不讨好

更新:2018-05-17 17:37: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6日晚,南城龙源锦苑小区百余户业主通过举手方式表决是否罢免业委会,而这一幕因办理房产证、墙体开裂和渗水、电梯质检不合格、环境脏乱差等诸多问题诱发上演。

百余业主举手表决是否罢免业主委员会

一切的问题,似乎与业委会无直接关联,但业主认为“不作为”是举手表达意愿的最好理由。然而,业委会主任杨云秀表示,业主忽视业委会做了的工作,让他十分痛心。

修鞋匠公布办事处通知内容

当天晚饭后,位于南城火石岭路龙源锦苑的业主陆续聚集在院坝里,一颗临时支起的节能灯在空旷的院坝发出微弱光亮后,将百余户业主聚集到一起。一个老人借助音响喊话,主题是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路街道办事处的一份通知3次贴在小区被恶意撕毁,使业主无法知道通知内容“2018年4月19日,我街道办收到该小区20%以上的业主联名申请,要求罢免业主委员会体委员,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

老人叫徐元友,2012年退休后靠修鞋补贴家用。今年4月15日,他不再修鞋了,带孙子和与业委会唱“对台戏”成了他在做的两件大事。由于胆大心细,又是热心肠人,业主相信徐元友能为大家办成事。业主自发召开的会议中,徐元友和几个业主代表站上花台征集是否罢免业委会的意见,得到大家数次举手回应。

电梯停运通知激化双方矛盾

商量罢免业主委员会事宜

龙源锦苑业主自发开会很多次了。住了多年拿不到办理房产证、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消防车无法驶入小区、墙体开裂和渗水、电梯质检不合格等诸多问题,都引发过发业主开会讨论如何维护权益,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和表达业主意愿,但至今没有一个问题都到解决。

16日晚业主自发开会,是因为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小区贴出通知,因“小区电梯在未经检验的情况下投入投用,无法确定电梯的安全性能,在运行过程中,极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或故障,存在潜在安全隐患”,呼吁业主“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请不要乘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事后,物业管理公司在该通知复印件上添注“电梯暂停使用:龙源锦苑物管办”,落款时间“2018年5月17日”,这让业主断定物管将于5月17日停止小区所有电梯。

龙源锦苑共7栋楼房,其中17层的A2栋3个单元、19层的A3栋2个单元、19层的A4栋二单元为电梯房。业主称,整个小区住户1069户,其中电梯房住户805户,如果12部全停运,高层住户或老人出行十分困难。

业主讲述小区存在种种问题

A4栋二单元18层1号业主杨朝海讲述,2013年入住不久发现客厅一角渗水严重,曾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反映情况,希望物业管理公司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无果,向业委会反映未得到重视,无奈自购彩钢瓦在天台搭建雨篷。A3栋二单元底层2号业主向利琼称,小区高空抛物现象严重,她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反映情况,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你自己找楼上的,找不到的话,就去法院起诉整栋的住户”。A3栋一单元13层1号业主任光忠证实,他多次听到物业管理公司答复让业主起诉整栋楼,他觉得那样很不公平,不应该让整栋楼的住户为某一户摊责。

任光忠还介绍,A3栋有部电梯的运行程序似乎被特意设定过,从不在13层停止,该层6户业主下楼想乘电梯,要么去14层,要么去12层。另外,任光忠为早日拿到房产证,多次通过物业管理公司反映情况,对方表示办理房产的事与物业管理公司无关,让他去找开发商,他因此对物业管理公司失去信心。业主罗国中回忆,2012年装修不久发现墙体开裂,通过物业管理公司找开发商解决,起初开发商派出人到察看问题,后来直接不管了。A4栋二单元18层4号业主称,家中两堵墙上的裂缝清晰可见。

业主恼怒谴责业委会不作为

业主签字罢免业主委员会

在业主心里,业委会是“娘家人”,但经历2016年底业委会劝说业主缴清物管费不久,业主觉得被“娘家人”忽悠了,因为“交了钱,还是没给我们办房产证,物业管理公司和业委会也没张榜公开过账务”。徐元友介绍,入驻小区的两台投币饮水机、两台快递公司的自动取件机、大门外的广告都是收了费的,还有原售楼部出租也是小区的收入,这些钱的去向业主完全不知道。

徐元友讲述,业委会要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的消息在小区传开后,引发业主意见非常大,拒绝签字同意动用大修基金的理由是,龙源锦苑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于2015年4月25日成立至今,没为业主办过一件实事。如今,业主想解决小区存在的种种问题,就得先罢免业委会,才能促进物业管理公司尽力管理小区,或是聘请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入驻小区。

按业主介绍,业委会主任及成员并非多数业主表决当选的、业主曾经以拒交物业管理费督促开发商早些办理房产证,结果被业委会忽悠,业委会之前不积极解决电梯问题,一出面就要动用大修基金,是导致业主不满业委会的原因。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路街道办事处的通知3次被恶意撕毁,和12台电梯停运的通知,就成了该小区业主罢免业委会的催化剂。

业委会主任回应“费力不讨好”

杨云秀是龙源锦苑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主任,他说小区存在的问题很伤脑筋,感慨业委会是“费力不讨好”。杨云秀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一一回应称,业委会成员是经过业主表决当选的,而他当选业委会主任并非本人意愿。至于小区的收支账务是有据可查的,两台投币饮水机是开发商为业主免费安装的,从没有收取过场地费;快递公司的自动取件机以每年1300元一台计价收取场地费;原售楼部以5500元出租不到一年,因政府改善市容拆除引发租户索赔,后经管辖道街办事处、社区组织协商达成赔偿4000元。

杨云秀回忆介绍,2016年底动员业主补交物业管理费之前,开发商承诺收齐物业管理费便着手办理房产证,但开发商迟迟办不下房产证,业委会也无能为力,因而不能把责任归结于业委会。每年例行对电梯进行检验,本是出于为业主人身安全着想,但业主不理解因电梯房梯户比大使用频率高,易出现问题。欲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电梯,是想决定业主出行难的问题,业主对动用大修基金有抵触情绪,业委会也无可奈何。

杨云秀还表示,2016年业委会为小区增设健身器材、对小区大门外进行绿化,以及今年疏通A3栋、A4栋下水管、协调硬化小区大门外的道路等工作,均被业主忽视,让他感到痛心。

南城龙源锦苑小区百余户业主通过举手方式表决是否罢免业委会后续达州晚报将继续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编后语:业主委员会经业主选举成立,对于对于小区事务懒政和不作为的业主委员会业主有权罢免。南城龙源锦苑小区百余户业主通过举手方式表决是否罢免业委会为小区业主维护自身权利开了个好头,我们应当点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