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9岁女孩先天四肢残疾 把脚练得像正常人手一样灵活”追踪报道

达州籍北大在读残疾人医学博士将为游成雪寻找治疗之道

更新:2018-05-17 14:18: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9岁女孩游成雪先天四肢残疾,吃饭、写字、穿针引线……这些事全凭双脚,她把双脚练得像正常人手一样灵活。游成雪身残志坚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纷纷为其点赞!昨日,远在北京的达州首位残疾人医学博士陈邦涛与记者取得联系,并表示想要帮助游成雪学习,让她掌握一项基本技能自食其力。

用亲身经历鼓励游成雪

“我也是从万源的大山中走出来的,身体残疾,就必须比其他人更努力才行。”陈邦涛告诉记者,看到游成雪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陈邦涛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还有一年就博士毕业。他想得到游成雪的联系方式,空闲时间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教她一些知识,还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她。

“对于身体残疾的人来说,心理辅导更为重要。”陈邦涛表示,教育是个漫长的过程,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只要游成雪想学不放弃,他可以不断传授她新知识。

尽绵薄之力帮其康复治疗

据了解,游成雪的双手从小就举不起来,很多简单的事都无法独立完成。如果游成雪的双手能够得到进一步治疗,就算只能做一些穿衣服、扣纽扣等简单的事,对于她来说也是特别巨大的帮助。

游成雪的双手是否有恢复行动力的可能?钻研医学多年的陈邦涛告诉记者,他现在对这个小女孩身体情况不太清楚,也不知道目前医学上是否有进一步治疗或者恢复的可能。不过,要是有可能,可以到北京最好的运动医学科看看。

最后,陈邦涛说,接下来他会进一步了解游成雪的病情,如果游成雪的病有恢复的可能,他会尽量为她寻找医治方法,让游成雪能够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本报记者 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