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集聚前行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侧记

更新:2018-05-17 10:42: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五月读书季,追赶跨越的鼓点在巴渠大地愈发响亮。

5月15至16日,在全市上下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时刻,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的学员们齐聚一堂,深学笃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集聚前行的力量。方向更明干劲更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用“十个指明”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核心内容,提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六个重大问题”。

新形势、新要求下,达州如何圆满地交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达州答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的开班,用2天的时间,一堂主题报告,一轮分组讨论,6次专题发言,给学员们输送了时代的精神财富。

润泽岁月,沐浴书香。学员们通过开班前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和来川视察等重要讲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彭清华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聆听市委书记包惠开班式上的讲话,实现了思想进一步统一,发展共识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增强。

在15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代表市委作开班主题报告,以“为什么、凭什么、干什么”三个方面对达州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进行研究,剖析达州发展中的难题,解答现实疑问,用详实的数据为支撑,以目前的现状为例子,为学员们作了一堂充满智慧、催人奋进的报告,其中谈到:

“为什么”的原因是——把达州作为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进行建设,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既是达州发展的迫切需要,也与全省的战略布局规划相符合。

“凭什么”的理由是——达州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具备良好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能够快速在川渝陕结合部建成具有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

“干什么”的部署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发展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要坚定不移做好开放合作这篇文章。

一石激起千层浪。15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上,学员们的讨论热烈而深刻。

“市委书记包惠的主题报告在深刻分析达州市情的基础上,提出了把达州建成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这个战略定位完全符合达州实际,完全符合省委的决策部署,相信会指引达州加快发展、追赶跨越。”学员向仕春分享了学习心得。

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学员陈泽健,他表示,“这次读书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重要,有利于推动学员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形成推动工作的自觉性。特别是,主题报告非常醒脑、提神、定向,同时明事,为我们下一步抓好事关达州发展的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也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 步子更稳前景更美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先后登台,以达州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意识形态、从严治党、党的组织建设为内容,分专题作了发言,共同为达州的将来谋划发展之路。

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下课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全体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

“提升了政治站位的新高度,增进了加快发展新共识,明确了三大活动的新要求。”学员何洪波说,大竹县将以此次学习为启发,进一步深度审视大竹县情,着力突出加快发展,突出量质同升,突出城市发展,围绕惠民利民,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把大竹建成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示范区,确保今年高质量地实现整县摘帽任务。

充实的学习,让学员罗建对开江县的下一步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谈到,下一步,开江县将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扎实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努力发挥东向开放、面向渝万的前沿阵地优势,抓好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全力谱写好新时代开江答卷。

行百里者半九十,万源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啃硬骨头”的后半程,学员倪欣表示,通过学习对发展全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精准的把握。万源市将紧紧围绕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城乡建设上走出万源的路径,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动能和工作的成效。

16日下午,读书班结业式总结了读书班主题鲜明这一特点,并表示这是一次有厚度、有深度的学习研讨,是推动幸福美丽达州建设的再号召和再部署,达到了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初夏时节,万木葱茏,生机勃发。

走出读书班,学员们将带着学习成果,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把两天来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达州建设四川东向开放发展战略支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动力,转化为达州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强大的思想活力和发展动力。 □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