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网约车安全成焦点 市民反映存在乱象~达州滴滴:顺风车业务目前停业整改

更新:2018-05-16 21:32:0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寻

  出行作为达城市民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重要一环,是每天都要面临的问题。网约车平台出现后,运用新技术手段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也对整个出租车行业带来了巨大改变,提高了行业服务效率和水平,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近日,一则“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的消息网络霸屏,遇害者的父亲指责滴滴监管不力,引发民众广泛关注。对于达城的市民而言,平时有没有遇到过车辆司机信息不符或者被骚扰的情况呢?

市民声音

车辆信息不符时有发生

采访中,达城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常遇使用滴滴顺风车或者快车时,车辆和司机信息不符。也有女性表示,曾受到过男司机的骚扰。如果是白天,考虑到打车不容易,大家基本选择继续乘坐;但在晚上甚至深夜,他们会考虑换车,或者将车辆信息先发给朋友。也有部分市民出于对网约车安全的考虑,不会选择网约车出行。

达城一位网约车司机表示,在网约车领域也是有区分的,比如滴滴平台上就有出租车、快车、顺风车等。几种车的注册要求不一样,标准最低的是顺风车,几乎谁都可以申请运营。而记者打开顺风车注册页面,发现页面显示“顺风车业务停业整改一周”,下面还公布了“滴滴公布自查进展,再次向受害者家人及公众道歉。”

该网约车司机同时透露,他们还可以看到网约车司机对女乘客很猥琐的评价,感觉网约车不仅是打车的,对于有的人来说他们会专门挑女乘客,像是一个社交软件。

新政出台

为何迟迟不见部门行动

5月15日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滴滴公司达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据该公司一李姓负责人介绍,“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发生后,就接到了总公司的整改措施通知,整改的内容和顺风车注册页面内容大致相同。

对于网约车暴露出的种种问题,目前是否有相关法律法规约束呢?记者了解到,《达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网约车被纳入管理,相关部门将对我市网约车市场进行全面监管,保障乘客安全。日前,本报就《细则》实施情况在达城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我市有很多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仍在上路。而相关部门的回复却称:“目前是过渡期,正在细化一些细则。”

5月2日,本报刊登了“网约车新政实施,违规车仍在跑”一文,引发市民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文中不仅曝光了达城网约车的现状,对于“过渡期”的新政网约车司机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主管部门也作出积极回应,尽快制定一套关于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辆、网约车驾驶员准入流程及相关配套文件,这些“细则”可以有效保护司机和乘客双方的利益。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