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降水不足 田地开裂 连续20天雨量小于30毫米

达州多地出现夏旱,18日有雨

更新:2018-05-16 17:12: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住在城里的小伙伴,已经明显感觉到,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晒成“黑娃”的日子不远矣。其实,如果你去我市的乡镇走一走,会发现,你所感觉到的热根本不算事儿。因为,连续多日不下雨,很多稻田已经干渴开裂,庄稼“奄奄一息”,让人揪心。还好,市气象台表示,18日开始,达州将出现一场大范围的降雨,对眼下的夏旱有所缓解。

 “热”就一个字

 无论是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还是送快递的员工,以及开出租车的的哥,这几天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热的遭不住。是的,上一周,达州还处在暮春里,虽阳光灿烂,但偶尔的一阵微风,天气也算温柔,散步梨树坪湿地公园,惬意无限。

 一转眼,天气像发怒的孩子,情绪激动,最高温“嗖”的一下飚上了35℃,热的突然,热的明显。不过,生活在达州的人,已经习惯这样的节奏。所以,任凭兄弟城市的亲们,如何尬笑:达州的小伙伴你们还好吗?我们的回答有且只有一个:小意思啦!

 放眼大街,短裤吊带无处不在,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永远是那么美。只要你愿意,站在达城的任何一个路口,都可以寻到你心中的“环肥燕瘦”!

 “夏旱”多处有

 掐指一算,达州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一场大雨了。确实,从4月26日以来,我市降水普遍偏少,多以阵雨或分散性阵雨为主。截至5月15日,达川区、通川区和渠县大部分地方以及宣汉、开江部分地方连续20天雨量小于30毫米,已经达到夏旱标准。

 夏旱严重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你只需移步郊外,看一看即可。渠县流溪的部分农民伯伯,他们的脸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笑容了,因为刚栽种不久的秧苗,正在喊渴。达川区、宣汉、开江的多个地方稻田干渴开裂,裂口甚至可以放进一只手。可以说,每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都是农民伯伯的煎熬日。

 来一场雨,来一场大雨,是所有人的期盼。面对如此压力,市气象台终于如释重负的表示,请再耐心等一等,雨水已经在路上,18日就会抵达达州。雨来了,我们除了开心,还必须注意一些小细节。即是目前正值初夏,易出现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各地都需加强防范。与此同时,还要注意蓄水保水,确保大春栽插。

 17日 多云间阴,有阵雨 中南部23~33℃;北部山区21~31℃ 18日 大雨,局地暴雨 中南部21~28℃;北部山区19~26℃ 19日 阵雨转阴天间多云 中南部21~32℃;北部山区19~27℃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