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报网在线 >> 

达川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2018-05-16 12:27: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1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许国斌主持召开达川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许国斌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先后召开脱贫攻坚大型会议十多次,相关政策文件也已出台,全区脱贫攻坚机制办法十分健全。但从通报的情况来看,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大家务必紧急行动起来,以高的认识、硬的举措、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许国斌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要落实最有力的领导。区上原则上每两周的星期五召开一次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决胜脱贫摘帽总指挥部会议,各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对联系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本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负全责,具体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帮扶乡镇工作负连带责任。二是要补齐最突出的短板。要坚决保障住房安全,杜绝出现漏评错退户,全面实现饮水安全,切实抓实集体经济,全力提升群众认可度,扎实抓好小额信贷工作。三是要强化最坚实的保障。力量保障务必到位,各前线指挥部要统筹整合好各方力量,具体安排好攻坚工作,督促相关人员定期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指导工作。资金保障务必到位,区财政局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研究或同意的资金调度方案,及时核定并拨付资金,务必确保项目资金早下达、早见效。精力保障务必到位,脱贫摘帽关键期间,一切非紧要工作都要向脱贫攻坚工作“让路”。四是要实行最严格的问责。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区财政局、区扶贫移民局要于5月中旬前制定出台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对不符合项目资金管理规定的要及时提醒纠正,对拒不纠正、整改不到位的要移送区纪委监委严肃问责。要严格问题台账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对督查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区乡两本台账”管理,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前线指挥长和区脱贫办研究解决,对前线指挥长和区脱贫办解决不了的报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对不认真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问题的,所涉及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律在达川电视台进行公开检讨。要严格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群众不认可的帮扶责任人和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一律在达川电视台进行公开检讨,情节严重的由区纪委监委启动问责。对不能按期完成硬件建设任务的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律实行“悬帽”整改。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服从指挥、不听从调度,影响脱贫“摘帽”大局的责任人,一律就地免职,并视其情节由区纪委监委启动问责。区委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区督查督办工作的统筹,坚决避免多头督查、重复督查。在督查中要明察,更要暗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主题、直奔现场、直奔问题”的方式,找出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将督查情况在下一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点名道姓”通报。

会上,许国斌还就抓好安全、环保、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以及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还首次采用了随机抽取述职乡镇的方式,被抽取到的福善镇、管村镇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区委副书记覃永利、副区长宁小礼汇报了前线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福善镇、管村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福善镇、管村镇牵头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帮扶工作打算。达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晓军汇报了经开区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副区长庞启来通报了贫困县“三有”、贫困村“五有”进度情况和四川文理学院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达川区领导孙忠、叶祥金、肖启文、朱宏尚、吴胜鸿、潘峰、尹波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