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暖男一夜未眠帮贵州残疾男寻“表姐”

更新:2018-05-16 10:07: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妈妈,我好害怕,我好害怕……”15日凌晨,在K1064次列车上,30岁贵州残疾男子李某银蜷缩在角落里,不断低声轻唤。这一幕,恰好被坐在不远处看书的达州男子蒋镇泽看到。李某银千里迢迢来达州找“表姐”,“表姐”的手机却突然关机了。为了尽力帮助该残疾男子,蒋镇泽不仅连夜扮演起“保镖”的角色,还经多方努力帮他找到了“表姐”。

残疾男子列车上连连喊“怕”

贵州男子李某银

29岁的蒋镇泽家住达城大观园,他是一位商人,平时工作很忙。14日晚,他在渠县办完事后,乘坐15日凌晨0:56分的K1064次列车返回达州。看着车窗外夜色如墨,蒋镇泽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本书,静静地翻。

“妈妈,我好害怕,我好害怕……”突然,蒋镇泽听到一个充满恐惧感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发现一位穿着破烂、身材瘦小的男子蜷缩在座位的角落里,并不停地颤抖。蒋镇泽立马起身上前,询问对方到底怎么了?“我是贵州人,身体有残疾,来达州找我‘表姐’,‘表姐’可能生气了,把手机关了。”男子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小心翼翼地递给蒋镇泽。

“喊‘怕’的男子名叫李某银,确实是贵州人,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四肢和大脑留下了后遗症。”蒋镇泽说,当他把身份证还给对方时,意识到列车很快就要到达州站了。他下不下车?下车后何去何从?当时,听到两人的对话,有不少乘客醒了,纷纷围过来出主意,所有人都建议将残疾男子送到救助站。然而,李某银却表示自己虽然身患残疾,但并不想去救助站。

达州暖男主动付费安排住宿

蒋镇泽不停地电话联系李的“表姐”

很快,K1064次列车就停靠在达州站。在这紧要关头,蒋镇泽做了一个决定——由自己来照顾李某银,并帮助他寻找“表姐”。

下车后,李某银听话地跟在蒋镇泽身后,并声称“表姐”住“南坝七楼”。“南坝七楼?”蒋镇泽在脑海里搜索了很久,也没想起这个地名到底在达城什么地方。“当时是凌晨1点多钟,没有办法,我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李某银的‘表姐’打电话,依然是关机。”蒋镇泽告诉记者,他想了想,觉得李某银从贵州过来,一路舟车劳顿,肯定也累了,便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宾馆,先把对方安顿下来再说。蒋镇泽先主动付了住宿费,又跟宾馆老板交代了一番李某银的事。离开时,蒋镇泽还在宾馆门口照了一张照片,以防天亮了去接李某银找不到地方。

蒋镇泽回到家时,已是凌晨3点。洗漱完毕,他坐在沙发上发了一条信息在朋友圈,希望获得相关线索。等啊等,天亮了。

“我一夜没睡,早晨出门前,我想到一个问题,如果真如李某银所说,她惹怒了‘表姐’,致使‘表姐’关机。如果再打电话,‘表姐’接到电话也有可能关机。要想知道‘表姐’的具体住址,还得想个办法。”蒋镇泽说,他一番思考后,终于鼓足勇气拨通了“表姐”的电话,善意的谎称自己是送快递的,请对方说一下住址。成功了,“表姐”称家住达川区南城,名叫王翠翠(化名)。

“我答应了的就一定会做到”

“年轻人,你还真来了。我们都以为你不会再出现了。”当蒋镇泽赶到火车站某宾馆时,一大波人正围着李某银议论纷纷。“既然答应了天一亮就来接,我就必须做到。”感谢众人帮忙照顾李某银后,蒋镇泽驾车载着李某银向南城飞驰而去。

很快,汽车开到了王翠翠家楼下。即将见到‘表姐’,李某银本应该开心,而他却试图躲起来。“你千辛万苦从贵州来到达州,就是为了见她一面,这时为何又要躲?”蒋镇泽不断鼓励李某银。

40多岁,身材微胖……王翠翠在马路边看到李某银的第一眼,没有欣喜,也没有抱怨,而是一脸苦笑。“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李某银和王翠翠并非真的表亲。”蒋镇泽说,王翠翠果然不是李某银的表姐,而是去年在达城龙爪塔游玩时,偶然碰到也在此处玩耍的李某银,并帮助过对方,之后两人互留电话,平时偶尔有些联系。有一次,王翠翠与李某银聊天时,客套地说了句“你有空就来达州耍两天”。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没想到,李某银真的来了,并来得迅速而突然。

帮忙买车票送贵州男子回家

见到王翠翠,李某银很开心。而问题也来了,王翠翠单身,一个人居住。李某银住她家?显然不合适,重要的是王翠翠也不答应。“既然没地方住,那就送他去火车站,买张火车票,送他回贵州。”说完,王翠翠从身上摸出300元递给李某银。见此情形,蒋镇泽又驾车送李某银前往火车站。

“你怎么可以这样?你叫我来达州耍两天,我才和你见面,你就要我走。我才不干,我不走,我坚决不走……”当车行驶至南城二号干道时,李某银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并试图打开车门跳车。见状,蒋镇泽立即靠边停车,并以最快的速度下车,一把抓住企图跳下车逃跑的李某银。

无奈之下,蒋镇泽和王翠翠商议决定报警求助。不过,当车驶经龙爪塔时,李某银的情绪平静了下来,说龙爪塔是个美好的地方,想和王翠翠再去周围走一走。李、王二人刚刚离开,蒋镇泽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十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

“看到警察来了,李某银很清楚了,等待他的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回贵州,他也只能接受了。”蒋镇泽说,离别时,他也主动给了李某银150元。

“警察帮我买好了回贵州的火车票,我现在在候车大厅,感谢你对我的照顾,我走了!”15日上午10点多钟,蒋镇泽的手机响了,是李某银发来的短信。与此同时,王翠翠也给他打来电话,感谢他一路上的帮助……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