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西外罗浮阳光惊现大批“不速之客”入侵居民家,场面吓人!

更新:2018-05-15 21:11:4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我们小区出现了好多黑色长翅膀的飞蚁,密密麻麻的一大片,不知道是不是白蚁,太可怕了!”

    近日,家住西外罗浮阳光的李女士反映称罗浮阳光理发店里出现了大量长翅膀的黑蚁,一度把店内的灯撞得“叮叮”直响,门框上、墙角也爬满了飞蚁,地上更是铺满了黑压压的一层飞蚁尸体,看得李女士头皮发麻。

    “这个是白蚁吗?好多好多,太吓人了!”李女士说,在她的理解里,白蚁应该是白色的,但现在出现在小区里长着翅膀的黑色飞蚁让她不能确认到底是不是白蚁,并且小区内多处都遭受了“不速之客”黑色飞蚁的“入侵”。

    王先生也是该小区的业主,前段时间暴雨过后,他发现大量飞蚁来势汹汹,便立即关闭家中的门窗,但飞蚁还是循着光线从门框上的缝隙钻了进来。

    “地板、天花板、家具爬满了黑色的飞蚁,看上去好吓人。”王先生说,他找来电蚊拍,不少飞蚁确实被电死,但消灭飞蚁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它们入侵的速度。

    王先生又端来一盆水放在房间里,然后在水盆上方点亮一盏台灯。

    随后,这些飞蚁疯狂地朝台灯扑过去,由于灯泡表面温度很高,不少飞蚁被烫后落入水盆中。没过多久,王先生放的水盆表面就浮起厚厚一层大水蚁尸体。

    “我清扫的时候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说起当时的情况王先生仍心有余悸。

    同样,达城多个小区出现大批飞蚁并侵入居民家中,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为此,记者询问了白蚁防治所,白蚁防治所负责人表示,达城的白蚁品种主要为黑胸散白蚁,俗称“飞蚂蚁”,是一种有翅成虫,并且没有蚁后,它们属于自体繁殖,喜欢大量聚集在一起。随着天气转暖、雨水增多,白蚁也开始“蠢蠢欲动”。

    每年4月初到6月中旬,是白蚁的繁殖季节,成群的白蚁大军便从隐蔽处倾巢出动 ,寻找落脚点开枝散叶,若入侵城市住房,将破坏房屋结构。“达城内出现白蚁的情况很多,主要是一些老小区和公园成为了重灾区,每年这个时间段,我们会接到数百个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

    “关于白蚁预防,在房屋装修前就需要做好防治工作,尤其是房屋在3楼以下的,更应咨询专业人士。在白蚁纷飞季节,家里门窗需紧闭。”该负责人提醒,当发现家中白蚁纷飞时不要惊慌,可以对白蚁发生情况进行记录,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不要盲目地用杀虫剂等自行灭杀,这样可能会惊扰白蚁,使之四处逃匿,扩大危害范围。

    如需咨询可拨打白蚁防治办电话:2122271。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