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货车出入金南大桥遭“投诉” 原系桥梁进行通车前“体检”

市政部门:载荷试验需货车助阵 交警部门:本月21日早上可通车

更新:2018-05-15 16:36: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不是不能走吗?为何夜间还有这么多货车频繁出入?”连日来,夜间一辆辆运载土方的货车有序进入金南大桥,让周边乘凉的市民感到不解,甚至还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超载货车闯限”。5月15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当晚金南大桥(南城段)正在进行“荷载试验”,该试验一直要持续到5月20日,各项数据的采集将为大桥的综合性能评定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现场揭秘

加快桥梁“荷载试验”

14日下午,本报市民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金南大桥于近期实施了封闭,而连日来夜间却有货车频繁出入大桥,交警部门能否加强监管和处罚。15日上午,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近两天也接到类似举报,调查核实后市政部门说出了其中原由,从5月13日至5月20日夜间,市政部门正在对金南大桥进行“体检”,夜间出入大桥的货车均由市政部门调派,正在进行桥梁的“荷载试验”,得知情况后大队安排了警力加强金南大桥南城段的交通疏导和行人的过街安全。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桥梁的“荷载试验”是从5月13日正式开始的,近几天测量是属于静态荷载试验,试验中需要用到6台50吨的大货车,根据各根拉索之间的距离一段一段进行。这些货车听到指令后,要完成一系列的试验内容。货车每完成一项内容,检测仪器就记录下相应的数据。在进行静态荷载试验之前,工作人员在桥上安装了相关的检测设备,这些设备相互接通后,那场面就像是给人做体检,车辆每经过一次,就会产生相应数值。

“当晚的各项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该负责人说,当晚10时许,一切装备就绪,大桥载试验正式开始,在检测人员的指挥下,两辆大货车并排前进,慢慢地驶向大桥桥面,后面的大货车迅速跟进,在两侧车道上,各有3辆大货车驶向大桥,占据整个桥面。待大货车都停稳后,检测人员赶紧进行检测,收集检测仪器上的各种数据,检测大桥承重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根据桥梁结构长度进行分段测试,过程中将随时增减车辆变化重量。”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荷载试验将持续到5月20日,桥面一段一段进行,重量一点一点增加。

部门释疑

大桥能否如期通车?

按照惯例,如果如果荷载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1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到的消息是,5月8日至20日,每日21时30分至次日6时30分对金南大桥主桥及引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金南大桥交通管制《通告》中提到的时间是,从5月8日21时30分起施行,至5月21日6时30分止。也就是说通车时间定在了5月21日早上,不出现特殊情况,一般都能如期通车。如果一旦临时有变,交警部门都会提前分布相关消息。

“大桥封闭后南城交通压力加大。”15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了解到,金南大桥人、车禁行后,造成南城石家湾、教育局路口等路段交通压力增大,很多车主不知晓大桥封闭信息,造成沿线路段拥堵。在此,直属二大队提醒广大车主,请往返于南城区与西外片区的车辆绕行南坝路或长田大道,早、晚高峰时段听从交警指挥、不要随意穿插变道人为添堵。

方便出行

交通压力得到缓解

以前达城市民从西外到南城有两条路线。“要么从州河大桥过去,要么绕行到老城区再到南城。”让市民困扰的是这两条路线都经常堵车。据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西外到南城最便捷的一条线路是从西外经塔沱过州河大桥,穿龙郡隧道,然后到南城。“这条线路交通压力很大,途中的纺织厂门口、州河大桥南、隧道出口都是主要堵点,每天早晚高峰堵车要持续1个多小时。”除了这条路线,有些市民也会选择先绕到老城区然后再到南城。金南大桥的通车,极大缓解了整个城区交通压力大的现状。

2017年12月30日起,金南大桥实现试运行通车,通车后,达城市民的困扰得到缓解。西外和南城两大城市组团再增加一条通道,老城区的交通压力也得到了缓解,市民出行路线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悉,金南大桥起点接金龙大道,线路呈东西向布置,向东跨越州河,连接至南外,设计终点为道路主线与州河东岸规划道路的交点。金南大桥长606米,宽31米,主桥最大跨度300米,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双向六车道。建设地点为通川区金山寺、经开区临江村、达川区嘎云村片区,道路总长2050米。据了解,我市在城市发展方向上,采取“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模式。金南大桥通车后,缩短了两个城市片区的距离,方便了市民出行以及加强两个片区的交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