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母亲节里话真爱》公益讲座引发强烈反响

“爱”能创造宝贵的新生活

更新:2018-05-15 11:27: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你所有的不快乐,

就是你把人性想得太美。

爱,

不是义务,

不是理所当然。

人生最温暖的东西

不是什么地位、金钱,

最温暖的东西

是人和人之间的爱。

“母爱,爱一切众生如爱子,母仪天下。”5月10日晚,在达州日报社6楼515艺术创窟艺术培训课堂上,传统文化公益老师杨馥后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母亲节里话真爱”的公益讲座,30余名朋友走进课堂。

讲座上,杨馥后从什么是爱、爱的表现、爱的匮乏、爱的疗愈、爱满自溢等多方面感悟,结合大家平时生活当中对母亲、对亲人、对朋友、对同事等爱的问题展开了讲授,她主张的“容纳一切、爱一切”的观点更是收到热烈反响,参加讲座的朋友们表示受到极大启发。

如今,大众常以经济、地位、金钱、权利来衡定人的幸福指数,却忽略了对爱的领悟,但其实人生最温暖的东西不是什么地位、金钱,最温暖的东西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爱”能给我们创造非常宝贵的新生活,一种跟前人不同的生活。当我们对待事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里面,它会推动我们去做出巨大的改变。

这堂生动的讲座,让参加活动的朋友对“爱”有了新的感悟,也让大家有了更深的人生珍惜感,大家在演讲结束后分享了自己对“爱”的感受。

74岁的杨女士认为爱是对上对下、左邻右舍,这些爱的动机、源泉都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认为对别人的爱,也是对自己的爱。

张女士说:“现在很难再听到‘真爱’这两个字,我理解的真爱不仅仅存在于家庭、爱情,也存在于朋友和同事之间。平常,我们对朋友和同事仅仅只存在表面上的关心,但没有从内心,从根源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这一堂‘爱’的公开课让我深受启发,接下来,我将从内心出发,从爱出发去真正去关心我的朋友和同事们。”

邱先生有着同样的感受:“这堂课,我最受感动的是‘慈、悲、喜、舍’这四个字,值得我们慢慢品尝,值得我们重新衡量自己的生活、为人以及对生命的领悟。”

近期,515艺术创窟艺术培训中心还将组织一系列爱心公益讲座,给朋友们提供对于人性剖析、家庭教育、职场管理等学习交流平台,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参与话题讨论。

杨馥后,这位书香女子,且行且读,且读且行。在传统经典的浸润中,人生状态悄然改变,常以“久病成医”自嘲。近年来,依托传统经典,结合生活工作,对角色关系、情绪管理、真爱密码、交友原则、家庭教育、家族能量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曾帮助过多个家庭走出孩子教育、家庭关系、职场障碍等各类困境。 □龙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