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凰城壹号小区真的不一样

闹市中心的一片“桃源”

更新:2018-05-15 10:47: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位于达城凤凰山脚下的凰城壹号小区,建成于2010年。在闹世之中翩然独立,与青山相伴,俨然一处小小的“世外桃源”。本次记者“小区行走”来到了凰城壹号,感受凰城壹号小区居民舒适的清新生活。

邻里和睦相处 人文气氛浓厚

清晨,记者刚走进凰城壹号小区的大门,就看到以绿树作为屏障的一个小型广场,小区沿着广场像盘山公路一样的马路延展开来。几栋大楼耸立,像是背后苍翠凤凰山的守护者,鹤立鸡群。而郁郁葱葱的大树更像是这个地方的主角,肆意生长,阳光斑驳。

小广场上,或有人三五成群的坐在树下,闲话家长;或有精神抖擞的阿姨叔叔打着太极;坐在幼儿车里牙牙学语的小孩眼睛滴溜溜的打量这个世界;嬉戏玩耍的小朋友你追我赶。记者瞬间恍惚,以为自己来到了某个“公园”。

“我们小区里头有木兰拳队、舞剑队、柔力球队……我们经常组织健身活动,生活丰富得很,还很健康!”赵阿姨向记者说起的时候,神情带点小骄傲。65岁的段伯伯告诉记者,“我从2011年搬进来住,就从来没有听说过,邻居发生过大的争吵,都很和睦,大家关系也都处得不错。”

爬上了一段陡坡,一个大概100多平方米的平台映入眼帘,几棵参天大树挺立四周,几张桌子,几张板凳,这显然也是居民的另一个休闲点。好几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聊天,逗小孩。

记者沿着散步道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小区虽然不大,但是绿化很好,“五脏俱全”,干净整洁。

自治参与度高 广告收益家家享

“我们小区里头,管理内容公开,项目公示这些都做得很好。”刘阿姨带着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广场一角的信息公示栏处,介绍说,“我们小区物业,和业务委员会合作得很不错,一起治理小区。我们每个业主也说得起话,在这点上,我比较满意。”

业主们向记者表示,小区里面的所有广告收益,包括公益收益,都是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在管理。每笔收入都是记录完备的,每年年底就会由楼长以现金的形式发给每家每户。物业公司对小区的治理也是比较尽心尽责,“在绿化修枝方面,在发挥业主之间的桥梁作用方面,物业公司也算是做得可以!”刘阿姨赞不绝口。

安全是幸福的保障 负责是工作态度

    张先生是凰城壹号最早的一批住户之一,他说这些年从来没听说过小区出啥子盗窃案件。“我们年轻人,忘锁门是经常的事,但是也都放心”。记者了解到,凰城壹号的保安人员,白天是半小时巡查一次,晚上更是没有放松过警惕。小区保安人员,一般都认识小区业主,对外来人员会进行盘查。道路两旁的车辆管理也很有序,“消防通道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我们保安人员,特别注意火灾的防范,确保我们每户业主的财产安全都得到保障!”保安杨老师告诉记者。

望建活动中心细节要精益求精

今年70岁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有活动中心,现在小区活动中心被租出去了,“老年人啊,想有个可以读书看报,可以举办活动的场所;还有小区里头的健身设施也应该换了,现在有好多都没有办法用了。”记者看到,小区健身区的健身器材大都已经锈迹斑斑,部分健身器材也已完全损坏,譬如供小孩子玩耍的秋千座椅,只剩下一块铁板了。6栋的尹女士说道,“环境卫生总体还是可以,希望可以把有些细节再完善一下,比如每栋楼下面的卫生,还可以稍微做得更好一点。”

业主普遍认为,小区环境比较舒适,卫生比较干净整洁,人文气氛浓郁,邻里关系和谐。良好的生活环境应该是人人负责的。凰城壹号小区虽处于闹市,但是环境清雅,绿化优美,业主生活惬意,乐在都市桃源之中。

□见习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