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州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4)

更新:2018-05-15 10:32:0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通川区委常委班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学习讨论会

直面问题寻差距 集思广益谋措施

本报讯 连日来,通川区以密集、务实的实际举措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区委常委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讨论调研,对标中央、省、市各项要求,直面问题寻差距、集思广益谋措施。

5月11日,通川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大学习”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此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也是思考通川区如何把握在新时代中的历史机遇。要参悟透、领会好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以“如何把握在新时代中的历史机遇”为主题,纷纷畅所欲言,就稳定经济增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精准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发表自己的见解,就下步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有的放矢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全面小康短板。通过“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速度,实现全区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人是最大的财富,要做好“人”的文章,广泛出台创业、就业激励政策,扶持实体经济,抢抓新时代通川发展的人口红利,实现通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标。 (特约记者 文志碧)

宣汉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激发创业激情 助推转型发展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宣汉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使全县上下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动大迸发、能力大提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精神力量

5月3日至4日,宣汉召开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明确学习内容,并把读书班270名领导干部分成八个讨论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县党代会精神及工作实际进行热烈讨论。据了解,该县通过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方式,聚焦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讲话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目前,宣汉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高潮。转变干部作风 激发干事激情

5月7日,一大早,渡口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鲜明带着几名干部,来到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现场,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向鲜明介绍,为圆满实现2018年9月底巴山大峡谷对外开门迎客目标,宣汉加大施工建设力度,施工人员战晴天、抢雨天,相关部门倒排工期、加强督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力争把巴山大峡谷建成“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景区”。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增加就业1.2万人,实现区域9万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迸发出火一般的干事创业激情,激发新一轮发展活力。理清工作思路 助推转型发展

5月4日至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陈仁义莅临宣汉,与县委书记唐廷教商议院县合作、共同开发锂钾产业等相关事宜,加快推进科技研发和技术运用。

近年来,宣汉全力推进锂钾综合开发,成立锂钾综合开发指挥部,组建班子队伍,充分保障人力、财力等要素,启动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打造集钾肥生产、旅游康养、食品加工、卤水养殖、新能源利用、医药制造、新材料生产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努力建成全国首个锂钾综合开发产业示范园,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级。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宣汉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坚持“强势突破、转型发展”的工作基调,重点聚力“五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特约记者 张平 漆楚良)

渠县档案局召开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 近日,渠县档案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会。局党组负责人领学了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学深悟透的原则,以边学习边讨论的方式,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剖析,根据活动时间安排,精准对表,明确每个阶段目标任务。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主题,重温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学理支撑。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讨论了该局的实施方案,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青青)

民革通川区总支制定活动方案

本报讯 5月8日,民革通川区总支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诗朗诵活动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一阶段学习会。

朗诵活动中,朗诵者们紧扣“五一口号”和时代主题尽情发挥,激情昂扬、声情并茂,现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党员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纷纷表态,一定要不忘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相关要求。会议结合总支实际,制定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并要求广大党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课题进行学习、讨论、调研,形成有价值的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 (夏运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