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九月底 我市将创建8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肉菜来源 公示牌上将一目了然

更新:2018-05-14 20:31:2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潘丹
达州日报网消息  超市里的蔬菜来自哪里,是否有农药残留?肉里有没有瘦肉精,来源是否安全?……这些你关心的检验信息,很快将出现在达州创建的8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下简称“示范超市”)的公示牌上,让你一目了然。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到今年9月底,我市将按照标准创建8家“示范超市”,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1家市级“示范超市”。

 图片来源于网络
“示范超市”创建5月30日前可申请
 
  据市食药局一工作人员介绍,“示范超市”的创建有一定门槛,创建主体不仅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而且要求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面积不能太小,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品种要齐全,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且连续2年未销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连续3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品安全问题事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月底,“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将报名结束,凡是符合条件的大中型超市都可以在这段时间申请。各县(市、区)食药局将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从严把关,向上申报;市食药局将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农委、检验机构、行业组织等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开展验收评审,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最终对符合条件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予以授牌。“九月底,我市将创建8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实现食用农产品‘来源放心、质量放心’、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示范超市”将建立快检室

  这8家“示范超市”与其它超市有何不同?又如何保证市民对肉菜的“放心”?对此,市食药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示范超市具有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有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有快检室,具备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常见指标的能力。同时,对每天快检后的肉菜,超市将通过公示板或者电子载体公示检测结果信息,并随时接受监管部门的不定期检查、抽查以及社会监督。对于不符合食品安全的,将不予上架销售并取消“示范超市”资格,且按照有关部门规定予以处罚。

 “快检室内将配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猪肉水分等快速检测仪器,每天预售的肉菜都将进行快检,而快检结果将每天公示。”工作人员称,通过这样的方式,消费者可在任何一家“示范超市”找到肉菜的来源、检验情况,实现放心消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