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媒说达州 >> 

母亲节当天2个月大女婴疑被弃 头部有愈合伤口

母亲节当天2个月大女婴疑被弃 头部有愈合伤口

更新:2018-05-14 14:29: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14日讯(记者 余开洋)5月13日是母亲节,然而就在这一天,达州渠县岩峰镇街上却出现了一名疑似被遗弃的女婴。据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周华介绍,女婴当时躺在背篓里睡得很香,不时露出微笑,看得让人心疼。背篓里还有一个蓝色的背包,里面放了尿不湿、婴儿被单,以及几件婴儿衣服和一些奶粉,但并没有发现有关女婴的出生信息。据周边居民揣测,这名女婴最多只有2个月大。目前,女婴已被送往了渠县福利院,当地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女婴(周华摄)

  母亲节当天 街头发现疑似弃婴

  5月13日早上5点半左右。渠县岩峰镇桥西街的罗女士像往常一样,准备开门做生意。打开门后,她看见一个背篓出现在自家超市门前。“这是谁的东西丢这里了?”刚开始,罗女士并未想到背篓里面会是一个婴儿。“就是一个普通的背篓,上面盖着一件旧西服。”揭开西服后,眼前的一幕让罗女士惊呆了。“背篓里居然有个婴儿。”

  由于当时时间尚早,气温还比较底,街上也没有什么人。为了不让女婴着凉,罗女士将女婴放到了店内,还为女婴兑了奶粉。随后开始试图询问周边的人,但大家都不知道孩子的具体情况。早上7、8点的时候,围观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市民提出来要带回女婴抚养,但都被罗女士拒绝了。

  民警、志愿者共同将女婴送往医院体检

  听说岩峰街上发现一名女婴,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周华也赶往了现场,试图帮忙找到女婴的父母。据周华介绍,放女婴的背篓里还有一个蓝色的背包,里面放了尿不湿、婴儿被单,以及几件婴儿衣服和一些奶粉,但并没有发现有关女婴的出生信息。尽管热心居民都在帮忙寻找女婴的家人,但始终没有线索,最终只好报警。

  接警后,岩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调查。据岩峰派出所民警刘警官介绍,由于没有更多能证明女婴身份的信息,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将女婴送到了渠县人民医院体检,派出所为女婴支付了体检费用。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女婴头部有一个被缝合且已基本愈合的伤口。但由于体检结果次日才能出炉,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女婴是否存在疾病。

  目前,民警已将女婴送到渠县儿童福利院。针对此事,警方将展开进一步调查。(图由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提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