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无私、温暖、最美、伟大……达城4位女校长心中的母爱

更新:2018-05-14 11:54: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她们既是自己孩子的母亲,也是学生心里可亲可敬的校长妈妈,她们在学校像母亲一样关爱着学生们,在家里却常常因为工作疲倦而疏忽了自己的孩子……在2018年的母亲节5月13日到来前夕,记者采访了通川区四小、八小、实验小学以及达川区实验小学4位女校长,听听她们讲讲“母亲节”这个特别的节日,谈谈“母亲”这个特别的称呼。

母亲是世上唯一不会生我气的人

    通川区四小校长侯红英:我最难忘的是2012年的母亲节。那天我一早来到学校,竟然收到一封儿子发来的电子邮件。他刚刚去读大一,从没离开过我,心想,难道发生了什么事?我急忙打开邮件才发现里面有一段VCR,点开后,一张张我和儿子以前的照片在优美的旋律中浮现,儿子旁白道:“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自己制作的第一张VCR,看着这些记录我一路成长的照片,感受到了你们的艰辛和对我浓浓的爱,妈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 说真的,也许是因为孩子第一次远离,当时我非常感动,觉得孩子真是有心了。随后,我想起就在昨晚,我的妈妈打电话让我去吃饭,我却因为忙拒绝了。我反省自己,我真的有那么忙吗?母亲爱逞强,不想拖累子女。她的心里装满了我,可我却时而忽略了她。我知道,母亲是这世上唯一不会生我气的人,可这并不是我忽略母亲的理由,所以我赶紧给母亲打电话,表示要回家吃饭,从那天起,我也抽出了更多的时间回家陪母亲。

要多为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川区八小校长王亚琳:母亲节是一个外国流入中国的“洋节”,但它提倡感恩母亲,具有很积极的意义,非常可取,所以每到母亲节这一天,学校都会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去感恩母亲,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可以慢慢理解父母为自己的付出,理解这份无私的爱,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每个年龄的同学理解能力、动手能力都不同,所以一般来说,低年级的同学们多是做贺卡等一些手工作品,和妈妈说说知心话。而高年级的同学则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妈妈减轻负担。在学校,我们平时也挺注意培养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比如请妈妈来校讲述她们的工作和职业,请全国知名心理专家来校开展感恩讲座等活动。

对母亲的爱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

通川区实验小学校长胡逐云:我觉得仅仅提倡母亲节感恩母亲流于形式,子女对父母的爱无需提醒,无需特意用形式化来表现,仅在固定节日并不能代表对母亲好,也远远不够。感恩母亲,应该成为常态化。在我的理解,孝顺母亲,就要多顺着她。人老了之后,身体机能退化,性格也会“幼龄化”,所以我们要多陪伴老人,因为能陪伴在父母亲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就我来说,我一直坚持在节假日时,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带着母亲到周边或更远的地方去玩,陪她多转转、多看看,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就算这样,我仍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

母亲的爱是最温暖最无私的。从校长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在教育孩子上,母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是家里的核心,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品行和习惯会对孩子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母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港湾

达川区实验小学校长侯俊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时常忽略母亲的爱。这个母亲节,作为女儿的我,首先要祝福母亲更健康美丽!

我也是母亲,当我为孩子付出时才明白,这一切做起来是如此义无反顾,如此责无旁贷。每到母亲节,我总会收到儿子和学生温暖的祝福或精美的贺卡,作为母亲的我,在人生中会经受许许多多的考验,他们给我鼓励、安慰和前行的动力。唯有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完美的母亲,才能对孩子尽更好的责任。

面对生活中的迷茫,母亲的怀抱便是最温暖的港湾。母亲节,即是感恩节,它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将感恩仪式化,让我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它在提醒我们不要忽略母亲默默付出的爱。作为校长,学校里许多同学都喊我校长妈妈,那是对我最美的褒奖,我会叮嘱孩子们在家里每天为妈妈做一件事,分担妈妈的劳累,一首歌,一个拥抱,一句祝福都会带给母亲满满的幸福,让孩子学会给予,给予家人,给予社会,因为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