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探访南方医院白衣天使

白衣燕帽 最美的她

更新:2018-05-14 11:42: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节日,为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 5月11日,国际护士节临近,达州南方医院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围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激励该院护理工作者,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召开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南方医院副院长王旭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王力洲  刘睿

会上,达州南方医院院长冯林、常务副院长杜成华分别致辞。表彰大会前,达州南方医院从全体医护人员中,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制定苛刻的评选标准,同时,为守护护理人员职业道德,保证评选结果公正公开,投票途径畅达,在《达州日报》官方微信和《达州晚报》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全民投票。在本次会议中,达州南方医院主要领导对评选出来的2位优秀护士长、3位“护理明星”、8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感谢她们对患者无微不至的照料,对医院健康发展的默默奉献。

受到表彰的护士们表示,她们会珍惜个人荣誉,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医院事业发展之中,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其他护理人员也表示她们会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学习她们勤学苦钻、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形成努力工作、奋勇争先的热潮,努力开创达州南方医院工作的新局面。

副院长王旭告诉记者,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美好青春。他也是为人父母,看她们辛苦奔波在工作一线,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常常牺牲自己照顾家庭、陪伴亲人的时间,他心痛她们的默默付出,但是同时也为她们对患者负责、对工作敬业感到骄傲。向每一位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表示最深的感谢。

这一天,记者走近达州南方医院的白衣天使,聆听她们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见证她们的梦想与荣光。

手术室护士郭亚云

“作为一名手术室的护士,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随时待岗,因为经常会加班,熬夜、通宵值班更是家常便饭。”郭亚云告诉记者。

刚参加工作时一个冬日的深夜,她加班抢救一名危重病人。当时病人病情危急,手术室里气氛十分紧张,消毒、准备手术器械、输液、供氧……忙碌的术前准备让她恨不得能生出三头六臂。等手术正式开始后,四周一片寂静,耳边只有心电监护仪器的滴滴声和手术器械清脆的碰击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3个小时后,手术圆满成功,她这才松了一口气。虽然累,但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因为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那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就是救死扶伤的责任,对自己工作的认可。

导医丁京

从去年到达州南方医院工作,丁京一直从事门诊导医的护理工作,每天都迎着一个个期待救治的病人痛苦而渴求的眼神,送走一个个笑容满面康复出院的患者。

记得今年5月1日劳动节那天,她值班时遇到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老奶奶脸色苍白,孤身一人,走路一瘸一拐,神情很痛苦。她立即上前帮助老奶奶,老奶奶有严重的骨性关节炎,这几天腿疼得着实厉害。她赶紧推着轮椅带老奶奶到相关诊室就诊。可是x光片检查时,老奶奶看着检查单的价格又犯愁了。她悄悄告诉丁京说,出门没有带多少钱。丁京安慰她别着急,“我先帮你垫上,我们先去做检查,病情要紧”。

老奶奶的整个膝关节已经是非常严重的骨关节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可老奶奶担心给家里人添负担,很犹豫。“身体健康最重要啊,老奶奶,我来跟您家人沟通一下吧。”丁京把她的病情详细告诉了她的家人。很快,其家人赶到医院,与医生沟通后同意手术治疗。她说“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天职,一年多来,患者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迎来他们时我揪心,送走他们时我舒心。”

内科护士曹耀丹

刚到内科不久,曹耀丹接到一名40多岁的脑梗塞患者温阿姨。经过紧急抢救后,因病情严重,温阿姨右侧肢体没有知觉,连翻个身都困难,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

温阿姨还患有二型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有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定时翻身、定时检测血糖、喂食、配药……在她病床前,曹耀丹每天不知要走多少个来回,还要抽时间和她聊天,鼓励她战胜疾病。功夫不负有心人,温阿姨入院后的第五天,奇迹出现了——温阿姨的右上肢能感觉到痛了!

“温阿姨和她家人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我们都感到高兴!”就这样,温阿姨通过治疗,慢慢地从不能动到能坐起来,到扶着墙走上几步……她的身体在逐渐康复,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20多天后,温阿姨终于可以康复出院了。

出院那天,温阿姨激动地对全体医护人员说:“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谢谢你们。”那一刻,她们都笑了。

外三科护士蒋子真

蒋子真在临床工作多年,见过许多的悲欢离合。她告诉记者“能够帮助病人与死神搏斗,挽救生命,是一名医务人员最大的荣光。”

有一次她在例行夜间查房时,来到一位肋骨骨折术后的老年患者病床前。发现其家属不在,于是她习惯性地问候患者,却突然发现老人双眼一直盯着天花板,面色青紫,嘴唇发绀。“糟了!患者有情况。”日常护理时,她知道该患者平时痰液就很多,再结合他眼前的症状,经验告诉她肯定是痰液粘稠堵塞了呼吸道。蒋子真立即通知医生,遵医嘱迅速为其清理呼吸道,排除痰液。老人很快恢复了正常。

“幺女子啊,今天要不是你,我肯定就死在这里了,谢谢你啊!”事后,老人紧紧拉着她的手流着眼泪说。看着老人动容的模样,她的眼眶也湿润了。她说“我为自己是名护士而自豪!” □文/图 罗天志 卢璐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