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9岁女孩先天四肢残疾 把脚练得像正常人手一样灵活》追踪

圆梦!万源9岁“脚怀绝技”残疾女孩终于能如愿上学啦…

更新:2018-05-13 17:48: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12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报道了

《9岁女孩先天四肢残疾把脚练得像正常人手一样灵活》一文后,

引起达州市残联、万源市政府等部门高度重视,

当日协调万源市 残联、旧院镇政府了解此事。

13日,万源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游成雪家进行了看望慰问,对于她该如何康复治疗,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游成雪做相关检查,病因确诊后还会安排她去专业医院就医。“小雪,今年9月份就可入校上学。”在旧院镇政府的协调下,游成雪今年9月可在当地小学报名读书,考虑到上学跟不上和护理问题,她将从一年级的课程学起,随行护理她的母亲有望得到一份公益性岗位。

残联登门问病情

获知了小雪的情况后,万源市残联来到小雪家中。初见小雪,长长的头发、爱笑的眼睛。如果不仔细打量,小雪看着和其他同龄小朋友并没有什么异样。小雪的 妈妈给残联的工作人员回忆,2009年的冬天天气格外寒冷,小雪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生了。由于条件有限,2009年还在大山里居住的小雪妈妈,并没有去医院生孩子。“当时就是在家里生了她。”虽然条件有限,但小雪的到来,仍给这个小家庭带来了无比大的欢乐,全家人都围着这个小天使忙前忙后。小雪出生几天后,细心的奶奶无意间却似乎发现了她的异常。“这孩子手怎么不动弹啊?”奶奶无意间的一句话,并没有引起家里人更多的重视。“可能是因为孩子还太小吧。”渐渐地,家人发现快一岁的小雪手还是无法用力,左手除大拇指以外其它手指也都发育不全且没有力量,手也举不起来。

“还是到医院看看吧。”2010年,家人带着刚满一岁的小雪来到了万源市人民医院检查,这也是小雪第一次进县城。来到医院后,医生告知小雪的家人,小雪患 的是先天性疾病,当地无法采取有效的医治。

万源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小雪家的情况后说:“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将小雪的情况向上级作汇报,尽快安排小雪去作相关检查,如果小雪的四肢还能恢复, 我们一定会积极帮忙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就医。”

政府圆她上学梦

小雪的妈妈告诉记者,每天下午4点,是小雪最开心的时间,因为7岁的妹妹会放学回家。小雪的妈妈说,每天妹妹回来做作业她都会围在妹妹身边看妹妹写字,然后跟着学,她一直的愿望就是能入校读书,她也愿意多读书写字。

旧院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旧院小学的多次协调下,小雪今年9月将能如愿入校上学,征求了小雪和家长的意见后,大家觉得先让小雪跟随一年级就读小雪的妈妈表示,孩子基础比较差,直接去插班可能会跟不上,还是愿意孩子从一年级上起,上学前的时间让孩子多做做康复训练,为之后入校上学做好 准备。只要孩子能上学,她也愿意全程陪读。“平时不上厕所的时候,她都会安安静静坐在位置上,不会乱走的,我也会帮助她去上厕所的。”

“我们将给小雪妈妈安排一份公益性岗位,方便她护理。”该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小雪妈妈工作的问题,届时,在小雪读书学校周边为其母亲安排一份公益性岗位,方便家长照顾小雪,让小雪安心读书,更好的生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相关链接:

9岁女孩先天四肢残疾 “脚怀绝技” 可穿针引线还能剪窗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