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雷霆行动” 宣汉两天拘传17名“老赖”

更新:2018-05-12 10:39: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5月7日—8日,宣汉人民法院开展“2018雷霆行动”执行大会战,通过依法惩治失信“老赖”,倒逼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捍卫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行动中,该院70余名干警兵分四路前往宣汉县东乡镇、南坝镇、厂溪镇、双河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集中行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81名,查封房产2套,拘传17人,依法拘留5人,约谈特殊主体3名,共划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55万元;执行和解16件,涉案标的262万元;强制执行15件,执行到位标的154.3万元。

拒不履行 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5日

涂某与代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宣汉法院判决,代某等人应给付涂某借款本金89000元及利息等相关费用。判决生效后,代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既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法院申报财产,亦明确表示不愿还钱。此次“雷霆行动”将代某列入重点执行人员名单,在将其传唤至法院后,执行干警向其讲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但其仍以无钱还款为由,拒不履行义务。经合议庭评议,并报院长批准,决定对代某予以司法拘留15日。

蒋某与程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宣汉法院判决程某应偿还蒋某借款本金20万元及资金利息。判决生效后,程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5月7日晚,14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在宣汉县城寻找被执行人程某。当晚8时,在某火锅店找到程某并向其讲明来意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传唤至宣汉法院。执行法官组织蒋某与程某和解,但直到当晚10时,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经合议庭评议,并报请院长批准,决定对程某司法拘留15日。

5月8日凌晨6时,天色微白,执行干警就踏上寻找“老赖”的征途。首站到达马渡关镇后,经数小时走访摸排,终于在一超市内找到被执行人王某。

张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宣汉法院判决王某应偿还张某借款本金50000元及资金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干警将其传唤至法院后,经过数小时释法明理和思想教育,王某仍无动于衷,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最后,报请院长批准,决定对王某司法拘留15日。

认识错误 偿还10万元欠款

杨某与马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宣汉法院判决马某应偿还杨某借款本金2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马某先后偿还杨某13万元,但还有10万余元至今未履行。“雷霆行动”首日,在当地干部群众协助下,执行干警找到马某,向其讲明来意,并督促马某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在大家的劝说下,马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庚即将10万元欠款打入了宣汉法院执行案款专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倪某与四川某公司合同纠纷案,经宣汉法院调解,四川某公司应支付倪某药品技术转让费50万元及资金利息。但执行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某多次规避执行,下落不明。5月8日10时,当得知潘某将到宣汉县城某宾馆洽谈事情后,4名执行干警立即赶到宾馆附近蹲守。5小时后,潘某出现在宾馆门前,被执行干警依法传唤至法院。起初,潘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在执行干警向其再三讲明规避、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后,潘某态度迅速转变,表示愿意自觉履行义务,并于当日支付了10万元执行款,同时对下欠款项拟定了分期还款计划。

达成和解同意搬出所占房屋

罗某与罗某某、王某某合同纠纷一案,经宣汉法院调解,罗某某、王某某应于2016年底前偿还罗某借款本金17万元及利息等费用。案件执行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王某某偿还罗某9万元。其后,执行法官联系王某某未果。

“雷霆行动”首日,王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再次组织执行和解,并表示一定信守承诺,按期支付所欠款项。在承办法官组织下,罗某最终同意再给王某某8个月时间,王某某必须在2019年1月底将下欠款项全部支付给罗某。

廖某与何某等人排除妨碍纠纷案,宣汉法院判决何某等人停止侵害,并及时搬出所占房屋。判决生效后,何某等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执行法官多次登门约谈,督促其尽快搬出所占房屋,但何某等人无动于衷,甚至扬言将采取过激行为抗拒执行。鉴于当事人双方情绪对立等实际情况,为有效防范执行风险,执行前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由执行局长带队,协同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起做好对何某等人的析法明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最终,何某等人与廖某达成执行和解,同意在本月底前自动搬出所占房屋。

严肃约谈被执行人承诺处置房屋

“雷霆行动”首日,宣汉人民法院院长董中平靠前指挥、全程参与、逐案指导,对一涉案较多、执行标的高达数十万元的被执行人唐某进行了约谈。

董中平在执行指挥中心约谈唐某时,对他进行了法律释明和批评教育。随后,唐某表示,将迅速对南坝镇修建的房子进行处置,处置后可以偿还部分执行款。为确保唐某提供的财产线索属实,董中平院长进行了核实,并要求承办法官要加快办案进度,及时了解跟进房屋处置情况,尽快执结该案,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本报记者 王爱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