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男子买鳄鱼龟“当宠物” 拿上街吓坏路人遭举报

更新:2018-05-11 18:08: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西晶巷有一只长相‘怪异’的大龟,看起好吓人哟!”近日,通川区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达城西外西晶巷口出现了一只长相霸气凶猛的大龟,吓坏了不少路人。随后,民警上网查阅发现,这只怪异的“大龟”名叫“鳄鱼龟”,系外来物种。

鳄鱼龟长得凶吓坏路人

当天,民警在现场看到,这只大龟不同于寻常的“乌龟” ,不仅体形大很多,而且龟背盾片呈黑褐色,凹凸不平,就像山峦一样连绵起伏,呈纵向三行排列;长长的尾巴呈三角形,跟鳄鱼尾巴相似;四肢很粗壮,并且有爪子,走路的时候,四肢顿立,其姿态比较吓人,尤其是在受到惊吓张口时,更显凶恶,令人毛骨悚然。大龟旁边,一名年龄较大的男子正气喘吁吁。 “这是你养的龟吗?”“不是,我是帮别个挑过来的。”该男子称,自己是棒棒,被一李姓老板雇来的。

随后,民警找到李某。据李某介绍,他是宣汉人,在达州经营水产生意。前不久,他在重庆探亲时见有人在卖长相特别的“大龟”就将其买回家喂养观赏。谁料,这只龟特别能吃,一天吃好几斤鱼虾都嫌少,令他十分头疼。但由于大龟长相怪异,他的很多朋友都嚷嚷着想看,他这才找了个棒棒把它挑到西外,让朋友们看看,没想到被围观群众举报。

经民警上网查阅发现,这只“大龟”是一只“鳄鱼龟”,系外来物种。“我们之前也遇到过外来物种的动物,但多是鸟类,鳄鱼龟还是第一次碰到。”民警告诉记者,鳄鱼龟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因此不允许市民擅自放生,必须交给专业人士进行处理。随即,朝阳派出所将鳄鱼龟交由通川区森林公安局处置。

鳄鱼龟被送至动物园寄养

“这只鳄鱼龟45斤重,算鳄鱼龟中体型较大的了。”通川区森林公安局民警表示,鳄鱼龟原产于美洲,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和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其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似老鹰嘴一般,锋利无比,会主动攻击人,可咬断人的手指,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同时,鳄鱼龟生长速度快,不挑食,较少有天敌。若放生于野外自然水域,会因大量捕食鱼苗等,对本地水生动物构成威胁。

森林公安局民警称,市民饲养或养殖鳄鱼龟需要提供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等相关证件。经查,李某既不能提供鳄鱼龟的合法来源证明,又不能提供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等相关证明,属于非法饲养。

目前,森林公安已对李某进行了法制宣传,并将鳄鱼龟送往凤凰山动物园寄养。

( 罗光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