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历经一年半的打造

达州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鹿鼎寨公园将于月底向市民开放

更新:2018-05-11 11:50: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日前,社区记者从鹿鼎寨公园建设办公室获悉:倍受市民关注的达城鹿鼎寨生态健身公园建设项目,经过一年半的辛勤打造,于近期全面结束,5月底将对市民开放。21条蜿蜒曲折的游步道,5条宽敞整洁的上山路,串起整个公园的便捷和美丽,而83%的绿化覆盖面积,则如天然氧吧般滋润着市民的心肺。

21条游步道、5条上山路

串起公园的便捷美丽

美丽的休闲亭

鹿鼎寨位于达城中心地带,它北望凤凰山和老城区,西接西外新区,是达城市民不可多得的一处天然休闲好地方。然而一年多前,鹿鼎寨在市民的眼里却是一个杂乱无章的山包包,除了一些绿树,就是星罗棋布的数十家农家乐。无序发展,乱搭乱建,污水直排,垃圾乱扔,让原本美丽的山寨在“哭泣”。为改善景区环境,提升达城品位,市委市政府将鹿鼎寨公园打造列为重大民生工程,并于2016年11月全面启动建设。经过一年半的精心打造,鹿鼎寨公园昔日杂乱的土山包,蜕变为美丽的休闲公园。

三十米长的白色花架长廊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景区修建了21条游步道(包括4条上山栈道),2个健身广场(溜冰场)也已改建完成,并添置了健身器材。5座木质休闲亭廊业已建成,公厕及管理服务用房正在加紧收尾。园区给排水系统,地下管网建设已全部结束。栈道、梯步道1800米栏杆安装也全部完成。园区85盏山体路灯、亮化工程也都安装调试完毕。

新建公园两处进出口——原塔沱加气站和海棠湾蓝润十年城附近登山梯步道已完工使用。畜牧局右侧、金兰小区后大门、原罐头厂等3处上山道的升级开通,为市民进出公园提供了便捷。

83%的绿化覆盖率

天然氧吧滋润市民心肺

在公园散步

鹿鼎寨公园打造是我市推进绿色、宜居城市建设,营造市民休闲运动开敞空间的民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79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万平方米的“活力之心”核心景区,已于2017年春节前建成开园。二期工程2017年3月开建,目前所有工程建设已全面结束。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廖开达介绍,整个公园除了“休闲健身广场、园区道路、服务设施及管理建筑”外,其余83%都是被数万株高矮相间的绿树花草所覆盖,黄角树、香樟树、银杏树高耸蓝天,桂花树、红枫树、小叶榕、樱花树迎风招展,杜鹃、金丝桃、红叶石楠、八角金盘等灌木铺满园地。漫步公园的每一条游步道,你都仿佛畅游在绿色的海洋中,各种乔木、灌木、花草分布其间,高低错落,靓丽无比。幽静深长的多条游步道穿插其间,透水的地砖,彩色的混凝土地面,都让人倍感清新。初夏5月,公园满眼的葱绿,蜂飞蝶舞,鸟语花香,微风吹拂,沁人心脾,让公园成了名副其实的城市天然氧吧,滋养着每一位游人的心肺。

八卦造型的绿化带

社区记者看到,晨曦里,满园都是晨练的市民,有的健身慢跑、有的合乐跳舞、有的信步畅游。入夜,人们吃过晚饭,三五一群地纷纷来到鹿鼎寨散步,远观达城的夜景,好不惬意幸福。

人性化设置

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

据建设工地负责人介绍,在公园的建设中,他们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抢时间、抓工期,一年四季都风雨无阻的推进景区建设。项目采取边建边开放的施工模式,建好一块开放一块,休闲与建设同步运行,既满足了市民游玩的需要,又不影响工程进度。

漂亮的登山栈道

目前公园建设全面结束,除了方便的游步道路、良好的森林覆盖率外,最大亮点就是结合公园“休闲健身”的主题,在公园近2公里长的A、B、C三段主便道上铺上了平坦而防滑的黑色油路,并在每段便道上标注了路段里程标示,让市民散步和跑步时知道自己走了多少路程。采访时,正在雨中跑步晨练的王红菊高兴的说:“鹿鼎寨公园不仅景色美丽,空气清新,而且人性化的标注锻炼里程,让他们这些老人感到十分贴心。”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你站在公园山顶,老城、新区美景尽收眼底,四通八达的游步道蜿蜒曲折,上山栈道盘旋而上蔚为壮观。入夜,数百盏景观灯闪耀,将鹿鼎寨装点得美轮美奂,与毗邻的龙爪塔交相辉映,成为达城市民又一绝佳休闲的好去处。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 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