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首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火辣开播

更新:2018-05-10 16:29: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9日晚,渠县首期《阳光问廉之问廉宕渠》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火辣开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现场观看。

“收取建房押金,事后又不退还,你作何解释?”面对电视主持人的拷问,渠县龙凤乡原紫凤村支部书记陈志体支支吾吾、避重就轻地回答问题,30名问廉代表有半数以上投票“不满意”。台上的龙凤乡党委书记程飞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后,这才最终通过问廉代表这一关。本次节目紧紧围绕“强力正风肃纪、剑指基层微腐”这一主题,先后就调查短片中的“捆绑”收费、巧立名目的风貌打造金、“缩水”的“情簿子”、采购中的“猫腻”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现场直面“问廉”。现场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特邀监察员等组成的30人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嘉宾的回答情况进行测评,并就所产生疑问现场提问,满意度若低于60%,责任单位负责人则需继续作答。

“‘捆绑’收费是为了方便群众,还是有其他‘猫腻’?你身为村支书接受低保户的礼金不觉得脸红吗?你尽到了一个分管后勤副校长责任了吗?……”节目现场,主持人和问廉代表提出的问题敏感直接、切中要害,直击干部作风,剑指基层“微腐败”,相关责任人不时“红脸”、“出汗”、“心跳加速”,给人震撼和警示,令人耳目一新。

“整个节目现场空气紧张,辣味十足,质询对象被问得脸红心跳,这对我们基层干部也是一次警示!”渠县渠北乡党委书记朱长春如是说道,“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现场问廉的形式很好,更加有利于群众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我们老百姓就喜欢看这样接地气的节目,希望《阳光问廉》节目越办越好,让基层‘微腐败’在阳光下无处遁形。”有网友观看直播后留言评论道。

据悉,《阳光问廉之问廉宕渠》节目每季度开播一期直播,直播结束后,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渠县纪委监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对涉嫌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处理,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也将持续跟踪处理结果并及时反馈。

(廖亚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