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沙坝场乡“五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最后战役

更新:2018-05-10 16:22: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是开江县整体脱贫摘帽之年,开江县沙坝场乡也面临着石垭口村退出、392个贫困人口脱贫的艰巨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开江县沙坝场乡摆开务实奋斗的战斗架势,“五着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最后的战役”。

着力因户施策明方向。根据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为其“量身打造”脱贫措施,以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为基础,以产业、就业扶贫“造血”,以教育扶贫“扶志和扶智”,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着力产业发展助增收。2018年开江县沙坝场乡结合特色产业名片沙坝白酒,致力打造沙坝白酒原料产业基地,大力发展高粱产业2000余亩,共覆盖贫困户541户1460人。预计年底人均可增收350元,贫困村集体经济可实现增收5万元。

着力人居环境提质量。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五改一整治”工程为契机,采取新建、整改、治理三种形式,与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造相结合,全面实施改水、改厨、改厕、改圈“四改工程”,重点开展垃圾集中处理,加快推进生态沙坝建设。

着力增强动力转观念。到各村(社区)巡回开展“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主题演讲会,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定期组织种养大户、脱贫光荣户现身说法,以贫困户身边的例子激励贫困户的斗志,转变贫困户的思想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着力矛盾化解保稳定。把赶场日乡主要领导信访接待收集的问题、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时了解的问题,与“民情大调查、问题大解决”活动相结合,通过集中调查处理、分村分片调查处理、重点人员专人调查处理等方式,逐一化解矛盾,确保社会风清气正。

(本网通讯员 文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