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抓好产业和园区规划 推动玄武岩纤维发展

郭亨孝到经开区调研玄纤产业发展工作

更新:2018-05-09 17:14: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率市经信、科技、质监、投资促进等部门负责人,到达州经开区调研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及“两车”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副市长何政一同调研。

郭亨孝来到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一期项目,仔细察看玄武岩纤维生产、检测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玄武岩纤维产业园整体推进、产业推进等情况汇报,与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天府轨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企业家、专家,就玄武岩纤维比较优势、发展前景、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郭亨孝对我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前期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玄武岩纤维作为一种新型无机环保绿色高性能纤维材料,在多个方面得到广泛应用,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的四大纤维之一。大家一定要正确看待玄武岩纤维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希望,冷静思考、科学分析,去粕取精、去伪存真,找准发展的方向和措施;要扎实抓好产业规划和园区规划,指导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郭亨孝指出,要加强基础平台建设,达州经开区和市国资公司要在现有产业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拉大玄武岩纤维产业园框架,为下步企业陆续入驻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原料基础研究,在科研、勘探、标准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增强玄武岩纤维原料稳定性。要加快推动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建设,依托专家等各个方面力量,尽快完善玄武岩纤维检测、检验、行业标准制定等完整体系。

郭亨孝强调,要认真研究玄武岩纤维的比较优势,在轨道交通、建筑建材、消防设施等领域找准定位。要有的放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效应的骨干企业,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实现多元化发展。要加强专业团队建设,通过引进、培育、运用等多种措施,组建一支集研究、规划、咨询、指导、标准、检验乃至企业家的专家团队。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市上牵头,组建由经信、质监、科技、投资促进等部门和专家教授等构成的专门班子,强力推进达州玄武岩纤维快速发展。

当天上午,郭亨孝一行还调研了达清客车项目、云内动力专用车项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